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寒鸦知我意

寒鸦知我意

 

【加点糖,谢谢之先婚后爱】

【加点糖,谢谢之先婚后爱】一 相亲
#弃苍##弃天帝##苍#
本文的设定大概就是两个中年人士细水流长的谈恋爱的温馨的撒糖日常文,主弃苍,有五弦四奇,有赭墨,金紫,双桃子,尽量不搞大事儿,弃总前期的设定偏白弃,略温柔,但是我想能在天上当战神,估计是和温柔不搭边的,所以本文的设定有ooc,介意的请避雷,先婚后爱模式,正式开启~

“一本书,上面放着一支百合花,我记着呢,好好,这次绝对能成,不会再失败,好了,我已经到了,先不说了,是,好,我一定把人带回去,无论美丑高矮胖瘦,就算是个男的我也一定带回去,我保证。”
苍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推开咖啡屋的玻璃门,进入的时候挂断了电话,年轻的服务生走过来,微笑着问道:“请问先生几位,有约吗?”
苍向里面扫了一眼,越过摆放的参差不齐的桌椅,一朵鲜艳的百合花映入眼帘,苍说道:“我有约人,谢谢!”
服务生便由苍自行前往,不再多话,转身去招待后面的客人,苍把袋子里翠山行早就给他准备好的书和百合花,向着这边走过来,半圆的沙发椅,浅粉色,搭配上玻璃台面,再加上玻璃台面上的粉色玫瑰花,可谓是少女味十足,浪漫满分,苍想还真的会安排地方,坐在这样的地方,任何人都会生出一种想要恋爱的感觉吧,苍走进这张桌子,微弯腰,说道:“你好,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坐在位子上的人听到声音抬头看了一眼,两个人都愣住了,高度默契的同时在想:“怎么是个男的啊?”
场面一时尴尬,苍轻声咳了一声,说道:“抱歉,我认错人了。”
那个人就看着苍直起身在咖啡屋里走了一圈,又走了回来,苍把百合花和书同时放到桌面上,说道:“我想应该没认错人。”
那个人指了指对面的空位置,说道:“请坐。”
苍便在他面前坐了下来,服务生适时的走过来,问道:“您好,请问需要些什么?”
苍说道:“一杯咖啡,糖不要放,我自己加,谢谢”
服务生说道:“好的,请稍后。”
服务生下去准备,苍大略打量了一下对面的人,坐的笔直却不拘谨,一张脸可以说是非常的英俊帅气了,比之自己犹有过之,肤色偏白,一双眼睛尤其特别,竟是生得异色,苍在看的时候对面的人说话了:“看够了吗,你若喜欢,以后可以用一生慢慢看。”
“……”苍怔了一下,这情话可以说是满分了,好在这个时候服务生把咖啡端了上来,咖啡的热气隔在两人中间,气氛也就缓和了下来,苍说道:“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做苍,今年三十九岁,生日,四月二十八,金牛座,身高一米八,职业是……”
“等一下,”对面的人出声阻止了苍,说道:“可以轻松一下,不用这么刻板。”
苍说道:“基本的信息还是要说一下,方便交流,还未请问你的姓名。”
苍用镊子取出一块方糖丢在咖啡里,用小勺子慢慢的搅着,方糖在热咖啡里快速的融化。
对面那个人说道:“我叫做弃天帝,今年四十五岁。”
苍大概算了一下,三十九岁,四十五岁,差了六岁,也不算差太多,何况这个弃天帝看起来并不像过四十几的人,也就三十五六顶天了,可以接受,苍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糖放的有点少,咖啡有点苦,弃天帝说道:“要再放点糖么?”
苍点点头,把咖啡放到桌面上,弃天帝很自然的拿起镊子夹了一块方糖丢进去,苍用小勺子搅开,问道:“你平时喜欢做些什么?”
弃天帝也在自己的那杯咖啡机丢了一块方糖,闻言回道:“一般公司会比较忙,没事的时候看看报纸或者书籍。”
“都看些什么书?”苍端起咖啡试了一口,这次味道没那么苦,喝起来口感不差。
弃天帝说道:“不定什么书,古典文学或者时事杂志,你呢,有什么爱好?”
苍想了想说道:“一般宅在家里抚筝,睡觉。”
抚筝可以说是乐趣,睡觉是什么爱好?弃天帝在心里笑了一下,说道:“很高雅的艺术,不知有没有机会欣赏。”
苍说道:“你若喜欢,随时可以。”
弃天帝喝了一口咖啡,从苦涩之中品出一丝甜味,唇角微扬,说道:“看来我们会有一场愉快的相亲经历。”
苍放下手中的咖啡,微笑回道:“同感。”
午后的阳光明媚,咖啡屋外是一条人行道,铺着文化石,不规则的纹理看上去却有规则的形状,文艺气息满满。
苍说道:“我答应过要把今天的相亲对象带回去,所以可以邀请你去我家么?”
阳光撒在弃天帝的身上,他那一身黑色的西装完美的展现着他的身材,不得不说,弃天帝不到长得好看,一八三的身材更是加分,弃天帝爽快答应,说道:“可以。”
苍说了一声谢,两人从咖啡屋上的台阶走下来,从这里走到停车的地方大约也要个十几分钟左右的时间,并不是周末,步行街的人不算太多,道路两边的个性潮店或者复古店挂出各式各样的招牌,路过一家花店的时候,苍停下脚步,说道:“等我一下。”
弃天帝便停下脚步,看着苍走进那家花店,没多久便又出来,手里已经多了一朵玫瑰,苍站到弃天帝面前,两那朵玫瑰小心仔细的别在弃天帝西装上面的口袋上,又摆正位置,说道:“好了,这样就可以了。”
弃天帝看着苍一系列的动作,做的认真,仔细,一点细节都不放过,在苍靠近他的时候,弃天帝甚至可以嗅到苍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他有一瞬间的失神,问道:“戴这个做什么?”
苍回道:“翠山行说,对方收了玫瑰才算相亲成功,这是,嗯……任务。”
这次换弃天帝怔了一下,随后继续走出步行街,苍住的地方是老区别墅群,地方宽敞,三层别墅,后面还带假山花园,下车的时候弃天帝抬头看了一下门牌上的四个字:天波浩渺,好名字,红尘之中脱尘之界,弃天帝说道:“很好的名字,是你取名的么。”
苍摇了摇头,说道:“搬进来的时候就有,我也不知道是哪位鸿儒取名,只觉这名字甚好,便一直严重至今,未曾更改。”
弃天帝说道:“改了可惜。”
苍推开门,请弃天帝进入到大门之内,又回了他两个字:“同感。”
苍回来之前有通知翠山行说带了人回来,所以在听到停车的声音之后翠山行就已经自己走了出来,心里想着师兄终于开窍,知道带人回来了,可以开始准备婚礼让师兄完成终身大事,但是他只笑了一半,在看到弃天帝后,翠山行的笑容停在脸上,转过去看着苍,问道:“师兄,人呢?”
苍指了指弃天帝,说道:“不是在么,还有玫瑰,按照你说的,一丝一毫都没差。”
翠山行迅速从口袋里掏出本子打开,上面写着苍这次相亲对象的信息,三十二岁,高挑身材,肤白,貌美,气质佳,每看一条,翠山行就看一眼弃天帝,看着是像三十几岁的样子,相貌英俊,肤色白,气质佳不佳有待观察,气场绝对有,翠山行就在心里犯嘀咕,难道是因为师兄太多次相亲失败所以才给介绍了一个男人么,可是为什么师兄男人也往回领,是不是自己催的太狠了,师兄不胜其扰所以是个人就给带了回来,在翠山行脑子里胡思乱想的时候,苍已经把弃天帝带进了房子里。
这栋别墅是个看房子,维护保养的好,看着并不旧,且透着古色古香,极富韵味,苍请弃天帝做下,然后给他泡了茶,翠山行觉得苍不讨厌弃天帝,而且好像还印象不差,翠山行避开两人拿出电话,拨通电话说道:“喂,今天的相亲……什么,对方有事没去?那……”翠山行回头看着正在同苍说话的弃天帝,对方没去,那里面这尊佛是打哪来的?

寒鸦知我意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寒鸦知我意”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