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点糖,谢谢之先婚后爱】第二部

四十一 晚餐

#弃苍##弃天帝##苍#

今天的灵感来自于,吃肉~


弃天帝开着车直接将苍带回了家里,晚饭已经准备好,收拾一下便可直接开饭,今日的晚饭偏清淡,甚至没有荤菜,苍坐下来看着清清淡淡的一桌子菜,说道:“今日是什么斋戒日吗。”

弃天帝在他旁边坐下来,说道:“今日看到个推荐养生的,食素有益健康。”

苍一脸了然的模样,说道:“我还以为是弃总的公司经营不善,需要开源节流。”

弃天帝手上拿着筷子,夹了离手边最近的一道菜放到苍面前的碟子里,说道:“即便经营不善,养你也是绰绰有余,苍总,这是对晚饭有意见,想吃肉了吗?”

苍说道:“食荤菜,能增强抵抗力,冬日防寒保暖。”

弃天帝略略算了一下时间,说道:“距离冬日还早,未雨绸缪都嫌太过着急。”

苍取了面前的菜来吃,确实有够清淡,连盐都放得少,素材保持着本体颜色,大约是酱油都没放,也不知弃天帝是在哪看到的养生之道,苍端起放在一旁的蔬菜汤喝了一口,也是寡淡无味,苍只好将汤碗放下,说道:“岂不知未雨绸缪永不嫌早,那么,弃总,汤里至少加点盐,才可入口。”

“没放盐吗?”弃天帝伸手过来端起苍刚喝过的汤碗喝了一口,嘴巴动了动,说道:“好像是有些淡,我去拿盐。”

弃天帝起身去厨房拿盐,苍坐着等他的空档又吃了其他的菜,基本大同小异,厨房的师傅手艺一向不差,即便是清淡的素材也不该是如此模样,大约是弃天帝给了什么奇怪的菜谱,菜做出了这样一桌子的菜,然而难得,大董事长晓得养生,苍也就只能给点面子陪着一块养生。

弃天帝拿了一罐白沙状的东西过来,重新在苍的旁边落座,然后把罐子大开,挖了一点下去,用勺子在汤碗里搅了一下,推到苍的面前,说道:“现在试试味道。”

苍看了一眼那个罐子,觉得有点眼熟,捧着碗喝了一口汤,素菜汤入口,加了那么一点其他的味道,整个都有些怪怪,苍说道:“弃总,你加白糖进去做什么?”

“这是白糖吗?”弃天帝拿起罐子歪着头看了又看,罐子外面干干净净并没有做任何的标记,而且都是白沙状的,从外形上很难分辨出是糖还是盐。

苍伸手从弃天帝的手上拿过罐子,盖子打开来,拿着勺子挖了一点出来,看着弃天帝说道:“嘴张开。”

弃天帝异常听话的张开嘴,接下来就有甜甜的东西送进嘴里,罐子里的东西的确是糖非盐,只不过白砂糖真的不适合干吃,甜过头的东西,就会开始苦,正如苦过头的东西会让人觉得甜一样,弃天帝闭上嘴巴,皱起来的眉头说明一切。

苍将弃天帝的汤碗推到他面前,说道:“喝一点汤,冲淡这个味道便好。”

弃天帝没去喝汤,而是说道:“作为始作俑者,难道不会想要做出补偿吗?”

苍指了指桌子上的汤,说道:“不是请你喝汤,还要什么补偿。”

“便是这样的补偿。”

就在苍想问是什么样的补偿的时候,弃天帝已经凑上来吻住了他,沾了糖水的舌尖送进来,甜中带一点苦,还有一点点的涩,更多的是弃天帝本来的味道,各种味道混在一起,形成一种奇妙的味道,冲击着人的味蕾,会让人有短暂的晕眩,苍伸手搭上弃天帝的肩膀,口微张,回应着他的吻……

晚饭过后的例行活动室在院子里遛弯,夏日的后院,百花盛开,花香幽幽,阵阵袭来,身在其中,心情都会变好很多,两人一边走一边闲聊。

苍说道:“明日要去郊外,考察一下地皮目前的状况,回来的时候准备去施工工地看看,翠山行今日汇报说工地目前的状况不太好。”

弃天帝所记得的玄宗目前在施工的项目便是与陆氏集团的合作项目,由于是玄宗自主的项目,弃天帝不好过问,所以对实际情况并不了解,能让苍想着过去,那应该是有点麻烦,弃天帝说道:“既然要进工地,需注意安全。”

苍说道:“无妨,会做好防护措施,只不过大概会回来的晚些。”

身边的这个人想说的重点就是要晚回家吧,弃天帝挑眉看着他,当初从交往到结婚,也没见他有这么强的事业心,一心一意的以为就是接回来养着的,谁知道,不止时长加班,一次出差就要一个月,现在又亲手接项目,亲自去考察,工地也要去跑,说好的玄宗董事长是个不管是的甩手掌柜,居家宅男呢,假的吧。

弃天帝应了一声,说道:“好,那我晚些过来。”

苍继续说道:“既然说道这里,还有一件事便一同说了吧。”

弃天帝问道:“是什么事?”

苍略略顿了一下,说道:“我听说陆氏集团有意同异度魔界合作,已经提交了招标书。”

弃天帝点头说道:“是有这么回事,伏婴师有向我提起,我让他按章办事,如何,可是有不妥之处。”

苍说道:“你做的没有不妥,只是这个陆氏集团来历有些复杂,与他进行合作的时候,还需多留一分心。”

弃天帝眉梢微动,嘴边漏出笑意,说道:“哦,这样吗,倒是有趣。”他嘴上说着有趣,心里却在想着大可多一些动作。

苍不知他心里所想,只是有些担忧,说道:“小心方保平安。”

弃天帝说道:“现在玄宗与陆氏集团的合作方才刚刚开始,便让你有如此多的不放心,日后不是还有更多的心要烦。”

苍双手一摊,说道:“项目已经在进行中,此时终止,损失甚多,不划算,不划算。”

弃天帝说道:“损失多少,我赔给你。”

“哈”苍笑了一下,伸手拉起弃天帝的手,苍的手心微凉,而弃天帝的手温热,温度刚好中和,苍说道:“不用为我担心,一切会按照合同行事,不会出什么纰漏。”

弃天帝说道:“我若说我不喜欢这个陆方舟呢?”

苍说道:“你不是一直不喜欢他的。”

弃天帝也笑了,反手握住苍的手,拉着她继续慢慢的走着,说道:“你当知道,我一向厌恶有人在我的面前自作聪明,跳梁小丑,我自会让他粉身碎骨。”

苍说道:“为了一个陆方舟,并不值得。”

弃天帝微怔,说道:“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这么评价这个人的,如何,可是得到了我所不知道的资料,让你对这个人有了这么大的改观。”

苍说道:“我想我得到的资料,你早该有。”

弃天帝说道:“可是怪我没给你看。”

“并没有。”苍走在弃天帝身旁,清凉如玉的月色落在两人身上,伴随着夜来香的花香,织就一张捕梦网一般,苍说道:“给彼此空间,你如今已做的很好。”

弃天帝脚步停下,转身的同时手臂用力,另手揽住苍的腰身,身体前倾,便将他抵在距离最近的一棵大树上,异色双眸微微眯起,弃天帝说道:“你似乎对我以前不甚满意。”

身后是大树,面前是如山一般的弃天帝,苍被箍在中间,无可逃避,如实苍便放弃了这个想法,老老实实的待着,听得弃天帝口中之言,苍笑了笑,说道:“岂敢,以前,现在,未来,我都很满意。”

这个姿势,这个位置,弃天帝的脑子里忽然想起在一年前的某个晚上,某一条没有路灯的小路上的事情,弃天帝低首凑上去,亲吻了他的爱人。

遛弯回来,已经是十点钟,弃天帝接到了朱武神出鬼没的一个电话,苍先去洗澡,洗完澡出来,发现弃天帝还在楼下打电话,苍有些好奇,自己不在的那一个星期,他们父子的关系是怎么突飞猛进到可以煲电话粥的,苍裹了件睡袍从楼上走下来,弃天帝那边也刚好挂了电话。

苍问道:“朱武在那边可好?”

弃天帝说道:“一切顺利。”

苍走过来坐下,说道:“聊什么,这么久,很少见你们两个可以这么亲近的聊天。”

弃天帝说道:“羡慕吗?”

苍捧着一杯白水喝,晚上睡前不宜喝茶,也不宜喝咖啡,于是苍就只好喝白开水,背靠着沙发,看着就是开始犯困的模样,弃天帝说道:“既然困了,直接睡便好,怎么下来了?”

苍说道:“你不是也没睡。”

弃天帝拿走苍手上的水杯,拉着他站起来,说道:“现在就去睡。”

苍低垂着眉眼跟着他站起来,接了一句,说道:“我们不是一直相处的很友好。”

弃天帝想了想,好像确实如此,很少会有争执的时候,弃天帝说道:“大约是你脾气太好。”

苍说道:“我也有不好的时候。”

“哦?”弃天帝拉着苍一块上了楼,说道:“是什么时候?”

苍说道:“未来的某个时候。”

弃天帝说道:“那我倒是要期待一下,现在,是睡觉的时间。”

弃天帝带着苍走进房间,顺手将房门关上,别墅里的灯缓缓落幕。


评论(1)
热度(23)

© 寒鸦知我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