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点糖,谢谢之先婚后爱】第二部

五十三 周五

#弃苍##弃天帝##苍#

今天是周五,一周之内收尾的一天,苍坐在办公室里听着赤云染汇报今日的形成,除日常的 工作外,今天下午会有一个周会要开,苍发觉赤云染今天特备高兴,满脸掩饰不住的笑容, 那笑容里是幸福的味道,苍便问了一句:“是什么好事,让你这么高兴。”

赤云染抿着嘴笑着,说道:“白雪飘说明天带我去量尺寸,选礼服的款式,因为定做需要时 间,所以要提前进行,以免耽误行程。”

苍便明白了赤云染的高兴何来,具体的结婚日期已经定了下来,现在是准备前期的工作,看 着赤云染的模样,苍忽然有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慨来,玄宗唯一的小公主也要出嫁了 ,苍说道:“好。”

赤云染脸一红,低下头去,说道:“其实,我很紧张。”

这才只是选礼服便开始紧张了,苍轻轻摇了摇头,伸出手去,掌心朝上,赤云染不明所以的 看着他,苍便抬了抬手,赤云染愣怔这将手放在苍的手心上,苍抬起另外一只手,覆在赤云 染的手背上轻拍了拍,说道:“不用紧张,届时,你一定会是最美的新娘。”

赤云染两只眼睛扇动,长长的睫毛闪着动人的目光,在听得苍所说的话之后,赤云染浮动起 来的心慢慢的稳定下来,用力的点了点头,应声道:“多谢师兄,我好多了。”

苍笑了笑,收回手,说道:“回去工作吧。”

赤云染转身走了出去,苍看着时间,刚点开新发过来的邮件,还未看,就听见电话响,是弃 天帝打过来的,苍接通电话听见弃天帝那边说道:“打开新闻看看。”

苍一边打开网页,一边回道:“你是做了什么?”

弃天帝说道:“你看过便知。”

网络状态良好,苍已经点开时事新闻,最先跳出来的就是财政新闻,头条热搜便是股市开盘 ,陆氏集团股价持续暴跌,股民争相抛售,下面是具体的介绍,这种新闻总是会被其他人更 早的获得消息,苍浏览者各种相关的同时与弃天帝保持通话,说道:“我看到了。”

“可还满意。”弃天帝的口气中有着得意的味道。

苍将新闻关闭,说道:“陆氏基业,无可预估,只是如此,怕是会逼得他跳反。”

听着苍的语气,弃天帝并未从中感觉到有愉悦的成分在,似乎这件事并未使得苍高兴,弃天 帝说道:“如何,你是觉得我手腕过于强硬了么?”

苍摇了摇头,说道:“不是。”

弃天帝说道:“那为何我感觉你不高兴。”

苍说道:“商场斗法,我应该高兴么?”

弃天帝想了想,说道:“确实不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苍抬头看向窗外,今日的天气好的出奇,好似昨日的一场雨洗刷了一遍天空,将昨日的阴霾 都洗了个干干净净,苍说道:“明日我有空,想要出去走走,你来安排可好。”

弃天帝听得出苍语气中的疲惫感,正常的工作会让人有成就感,从而变得积极,而勾心斗角 只会让人对此产生厌恶,弃天帝不惧他人的奇诡心思,但是苍……弃天帝软下语气,说道: “好,你可有想要去的地方。”

苍摇了摇头,说道:“并无,我听你的安排。”

弃天帝头往后靠,脑中场景回放,思考着适合周末去的地方,片刻之后,弃天帝说道:“好 ,我来安排。”

苍沉默了片刻,说道:“今晚我想早点走,你早些过来。”

“好。”弃天帝没有一秒钟的迟疑,立即答应了他的要求。

挂断电话,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身体后倾靠在椅背上,拿起手机看着上面和弃天帝的通话 记录,生活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让人棘手的事情,但是也会给予另外一种的补偿,好坏半 边分,这边是普通人的生活,苍垂下眼眸微微笑了笑,还好还好,并不是太差。

中午之前,翠山行送来了今日的股市行情,陆氏集团的股价虽然持续暴跌,但是在上午闭盘 的时候略有回升,已有稳住股价的势头,果然这个公司还是有后劲的,而玄宗的股价是略有 下降,项目崩盘的消息已经放出,这是必然的结果,没有太差,已是好事。

翠山行又汇报了另外一件事,说道:“关于拆除的事情已经联系好,下周会着手进行,而处 罚的通知,也应该是下个星期会下发下来。”

苍说道:“这是一个教训,写进公司日志里面,并且下发下去,引以为戒。”

做生意这种事就是会有赚有亏,没有一劳永逸的事情,翠山行说道:“这件事我会交代下去 ,还有,我昨日已找过金鎏影,并且和他商议了关于异空间出售的事情,大约下个星期也会 给出方案,时间比较紧,尽力而为。”

下个星期,将会有前所未有的多的事情噬待解决,翠山行指着手上的文件说着抬头看过去, 说道:“事情虽多,但是依然要在下周的一个星期之内解决,不然会错过赭杉军的手术。”

苍说道:“异空间的出售给出方案,确认无误后可交代其他人去执行,让白雪飘将技术方面 需要注意的事项交接下去,异度魔界那边有补剑缺在负责,与他进行沟通即可,派人下去接 收工地,随时进行拆除,另外,下午的周例会我来主持,会分配下周的工作重点,周末我会 去接素还真,设计中心的草稿提前给我,我先与他进行对接,事情虽多,也要一件一件的解 决,放心,我们不会错过任何事情。”

虽然坐在上面的这个人他有十几件没有正经的理会过公司的事情,但是只要是他坐在这里, 就能给人充足的安全感,就没有不能解决的问题,面对这样的人,翠山行只要说一个字就可 ,翠山行面上带笑,说道:“好。”

上午的时间在忙忙碌碌中过去,还未到午餐的时间,苍已经觉得腹中空空,过于繁忙总是会 让人肚饿的快,于是餐厅厨师提前见到了他们的董事长,苍不但得到了午饭,还得到了额外 多的一份甜点,并一杯热的奶茶。

午饭吃到一半,其他人也都陆续过来吃饭,赤云染同白雪飘打好饭菜,坐到苍的面前,看着 他们两个幸福开心的模样,苍便觉得心里也很高兴。

赤云染忽然问道:“师兄,明天你有时间么?”

苍摇头说道:“明天我有事情,有事么?”

赤云染拿着筷子点在碗里,犹豫了一下,说道:“我想请师兄帮我看看礼服的款式。”

苍指了指白雪飘,说道:“让白雪飘帮你挑,不可让他闲着。”

白雪飘一听,挺起胸膛,说道:“我保证好好挑,一定挑到赤云染满意为止。”

赤云染在桌子下面的脚踢了他一下,白雪飘便闭了嘴,不说话,赤云染说道:“好吧,我们 两个去。”

苍说道:“若是拿不定注意,可以将图片拿回来,慢慢看,再行决定。”

赤云染点头说道:“好。”

午饭吃完,中午稍事休息之后,下午的工作便又开始,下午的例会上,苍将工作进行了逐一 的安排,金鎏影和紫荆衣的工作,除却异空间这个项目之外,还要开发新的项目出来,偌大 玄宗不可能只凭借一个项目来进行转行,异空间只是一个契机,更主要的是要有自主研发的 新东西出来,白雪飘手上的是技术方面的工作,下属的技术团队,要提早能可接替他的工作 ,以便空出手来,参与研发,而设计部门近期最为主要的任务是全力放在和素还真合作的项 目上,九方墀同黄商子一直负责的都是和陆氏集团的事情,后续的善后也是由他们来着手, 翠山行作为协调各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肩负重担,是最为繁忙的。

如苍所说,事情虽多,也是要一件一件解决,这个例会开完,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工作的重 点,散会之时,虽觉肩膀沉重,却已有了方向。

苍一个人回到办公室,发现门开着一条缝,自己不在办公室的时候,公司里只有赤云染会进 来,而赤云染下午都同他一起在开会,所以,苍的嘴角上扬,面上带笑的推开办公室的门, 果然看见弃天帝一个人大摇大摆的坐在里面,还坐在他的位置上,苍将手上的本子放到办公 桌上,拉开前面的会客椅坐下,面向着弃天帝,说道:“如何,我的位置可很舒服。”

弃天帝靠着椅背,头微微仰着,闻言思考了一下,说道:“还算可以,就是有点软。”

苍指着放在靠墙位置的两张木质的椅子,说道:“那里够硬。”

弃天帝很是嫌弃的看了一眼,又转回来目光,双眼落在苍的身上,说道:“你开会的时间很 长,我等了许久。”

苍说道:“我只说早些,却并未说多早,是你来的太早,不是我之过失啊。”

弃天帝忽然身体前倾,凑到苍的面前,异色双瞳之中映出苍的面容来,弃天帝说道:“若我 一定要你补偿呢?”

苍偏着头,手肘弯曲放在桌子上支着下巴,说道:“好吧,遇上强盗,我便只能缴械,任凭 弃总开出条件,我照办就是。”

弃天帝伸手拉住苍的手,指腹摩挲着他的手背,说道:“那现在可以走了么?”

“嗯”苍应了一声,拉起他的手,弃天帝便站了起来,从办公桌的后面绕了过来,走到苍的 面前,苍便直接拉着他走出了办公室。

苍的直接让弃天帝有些讶异的,刚刚开完会,董事长就提前翘班,这不太像他的风格,不过 既然他要走,弃天帝自然不会让他继续待在烦闷的办公室里的,他乐于让苍时常翘班。

评论
热度(10)

© 寒鸦知我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