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巧遇

自那日后,苍反思了一下为何当日会发生那样的疏忽,反思之后,苍拿出手机,设定了三个时间点的提醒,早中晚各一次,提醒自己出门要带抑制剂,实在不便,也要提前注射,确保万无一失,然而这世上,即便是准备完全,也终究有不受控的情况出现。

山水酒店,本市最具特色的一个酒店,坐落在半山腰上,隐迹在一片枫树林中,采用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搭配上现代化的元素,使得他看上去,时尚前卫,又带有古老的韵味。

苍一个人驱车来到来到酒店,早已有酒店的接待人员在等着他,齐刷刷的列成两排,左边八个,右边经理领队,后面同样跟着八个,统一的服装,标准的站姿,八颗牙齿的微笑,均等的个头,苍翻开本子,拿出笔在上面写了一句什么,又将本子合上,这才与接待人员颔首打招呼:“事不宜迟,现在开始吧。”

接待人员是酒店的经理,微笑着躬身行礼,说道:“这边请。”

经理说完全面带路,苍迈步同他一起进入到酒店内部,其他人则没有跟着,各自散开去做各自岗位上的事情,酒店大厅地面铺的是光洁的大理石地面,天花板是请的知名画师画的整幅的壁画,挂着巨型吊灯,四周墙壁用的是环保波纹墙纸,安装水晶宫灯,前台一排四个接待,经理说道说道:“这里是大厅,楼上是客房,后面是厨房,以及娱乐活动场所,请问是先去哪里。”

苍环视了一圈大厅,翻开本子又在上面勾了一笔,说道:“先去客房。”

“好的,这边请。”经理带领着苍刚要准备上电梯,苍却停下脚步,说道:“走楼梯。”

经理于是改了前进方向,转到旁边的楼梯,楼梯口有安装危险逃生指示牌,每隔一段距离都有安装,荧光绿的颜色易于分辨,在楼梯的转角处备有灭火器以及消防栓、防毒面具等,旁边挂着点检牌,每日皆有人员签名,苍又在本子上勾了一笔。

上到二楼便是客房处,经理解释道:“酒店共有三大主题,一是以西方近现代为主的欧式田园风格,二是以东方为主的复古风格,三是中西合璧的潮流风,现在您看到的是田园风格为主题的客房。”

客房请了知名的室内设计师,这酒店里的每一间客房都能接收到阳光的照耀,而现在进入的客房,举目望过去,碎花窗帘,配上浅色的床单,茶几上插着两支应季的鲜花,还飘着香气,给整间客房都注入了灵气,苍面上露出微笑,显然对此很是满意。

看过了另外两种风格的建筑之后,又去了娱乐活动厅,是一栋三层的单独建筑,一楼台球厅,二楼健身房,三楼是酒吧,苍还尝试了一下调酒师所调出来的鸡尾酒,并且赞美了调酒师的手艺。

这两处看过之后,苍提出去后厨,经理便又将苍带去后厨,今日全体歇业,所以后厨并无人员,整个后厨占地面积广大,只主灶台便有五十个之多,可同时供应上千人用餐,经理正要与苍介绍之时,忽悠人跑过来,附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什么,经理摆摆手,让他先下去。

看样子是有急事,苍说道:“我一个人看看就好,你忙完再来找我。”

接待人员面露愧色,说:“很抱歉,我去去就回。”

经理一个人先行离去,苍便一个人参观厨房,后厨也是采用了中西两种方式结合,传统的灶具加上现代化的厨卫,光亮的不锈钢材质,在整个后厨里,竟然找不到一粒灰尘,打扫的干干净净。

苍绕过前排的架子,来到后面,后面亮着长明灯,即使是歇业期间的白天仍旧亮着,不留一丝黑暗的死角,苍在本子上勾下一笔,并且做了评语:列入备选范围。

苍刚刚做好记录,从后厨的门口方向传来脚步声,安静的地方突然响起的声音就会异常的清晰,苍想着大约是经理回来了,便说了一句:“我在后面,这边已经看完,安排去别的地方吧。”

苍一边说着一边从后面转出来,然而站在他面前的并不是酒店经理,而是弃天帝,两人都愣了一下,苍往他后面看了看,并没有其他的人过来,苍说道:“这里是后厨,今天是歇业时间,不营业。”

很明显,苍把他当做了一名客人,弃天帝也没想着解释,就像一名肚子饿的客人一样,目光在后厨里搜寻,最后又落回到苍的身上:“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既然不营业,那么你在这里做什么,或者说,这是你的产业。”

苍摇了摇头,说:“我只是过来看一下,并非我的。”

弃天帝接着说:“那么,你觉得这里如何?”

“还不错。”苍将手中的本子折起来,忽然他的身形一晃,有一股无名的情绪自心中升起,手心已可感知的速度快速的升温,红酒的味道挥之不散,苍惊了一下,这种反应他自然知道是这么回事,只是,出门之时分明已经打过抑制剂,前后不到两个小时,却为何会突然这样,苍看向站在他面前的弃天帝,弃天帝也正在看着他,苍心下一动,难道是因为这个人引起的吗,苍不确定。

弃天帝也感觉到了空气里充斥着的味道,这种味道调动他体内的信息素跟着起了反应,胸腔里的热气呼之欲出,弃天帝抬手扯了一下暗红色的领带,领口松动,他的口中吐出一口热气,迈步向着苍走进一步,说道:“你身上的味道很好闻。”

看向走近的弃天帝,苍往后退了一步,说道:“厨房闭塞,空气不流通,有些热,我们出去说。”

弃天帝双眸半垂,身上流窜的醇香浓厚的白酒的味道迅速的扩散出来,醉人的味道袭向站在他面前的苍,弃天帝说道:“你认为现在这种情况适合出去说话么。”

苍能控制他的意志不被侵蚀,但是他却控制不了他身体的变化,信息素的味道遇上白酒的味道,被激发的仿若泄了闸的洪水,源源不断的从他的身体里流出来,苍知晓再这样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他又往后退了一步,说道:“我们都是成年人,要有自控能力,我的车上有抑制剂,再打一针就没事了。”

弃天帝抬手又拉扯了一下领带,原本系的好好的领带被他拉扯开,领口的衬衫扣子也掉了一颗,露出他的脖颈,弃天帝呼吸急促,热气一阵一阵的,他的脚步又迈向苍:“既然是成年人,那么为何要压抑自己的本性,你身上的信息素对我有反应,若否,你不会如此。”

上次是意外,那么这次又要如何解释,苍的心里也隐有所感,只是他并不是很想承认,加起来见面也没几次,连认识都还不算,上一次的意外,苍就只想让他成为意外,这一次,再不会有意外发生。

苍抬手放在两人中间,隔开距离,说道:“成年人也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忍一下,马上就会过去。”

其实弃天帝也并非不能忍耐,只是他想要看一看对面这个人惊慌失措的时候是何种模样,现在他看到了,那个看似泰山崩于前也可面不改色的人此时此刻在极力的找理由让自己停止前进,这样的人,有那么一点——可爱。

弃天帝被自己得到的结论弄得心情大好,在他的嘴边露出欣喜的表情,弃天帝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然而他的这种表现在苍的眼中解读出了另外一种意思,苍绕过平台,与弃天帝隔着一个灶台,保持着安全距离,弃天帝单手放在西裤的口袋里,歪着头看着他,说道:“这地方也就这么大,你站在哪里其实没有差别。”

话虽如此说,但是隔着一个距离,总比面对面站着要好上许多,空气中两种味道混合在一起,让人的心里痒痒的,目之所即都是对方的面孔,想要忽略都不成,这是一种危险的信号,苍说道:“我去拿抑制剂,你在这里等我。”

苍还没动,弃天帝已经先将门关上,苍看着他,说道:“你……”

弃天帝也并没有再靠近他,只是说道:“你现在周身都是Omega信息素的味道,这里虽然在歇业,却仍旧有许多人在,以你现在的情况出去,我想是什么样的后果,你比我清楚。”

弃天帝说的没错,也不只是苍,以他们两人的状况,谁出去都不会是一个很好的结果,可是把他们两个人放在一起,也不见得情况有多好,而厨房里甚至没有一杯水可以用来缓解干燥的嘴唇。

苍的眼皮开始沉重,额头上大滴的汗珠落下,弃天帝将通风的风扇打开,气流交换,信息素的味道似乎变淡了些,厨房里没有一张椅子可以用来坐下休息,就只能站着,弃天帝也没有了逗弄他的心思,他现在更想要让这种情况马上过去,对方不适,他也并不好过。

弃天帝在原地转了两圈,似是思考改你怎么办,最后他说道:“不如说点什么,这样时间会过得快些。”

苍看得明白弃天帝的心思,配合着说道:“你想说什么?”

弃天帝与他对面站着,想了想,说道:“比如,你在酒店做什么,是也想要进军酒店行业么?”

苍摇了摇头:“并不是。”

“那是做什么,你要办酒会,还是其他?”

“我要办婚宴。”

“婚宴?!”

“是……嗯……”

体内某种东西上涌,扰乱他的思路,苍伸手扶住灶台,说道:“抱歉,请让我安静一下。”

弃天帝没有再说话,而是后退了两步,苍刚刚说的“婚宴”两个字有些刺痛他,原来这个人已经要结婚了,难怪他会极力的拒绝着自己,即使已经是现在的模样也要保持距离,这是一个属于别人的人,而他只能是一个意外。弃天帝的心里翻涌出一股他未尝试过的味道,很酸,很涩,让他不知如何排解,堵在胸口,让他呼吸滞碍。

苍的身上被汗水浸透,脸上被烧的通红,双眉紧蹙,这让他太过难受,而偏偏在这个时候,苍的电话又响起来,苍颤抖着手拿出电话,他根本没有力气放到耳边接听,苍便将电话放到灶台上,苍对弃天帝作了个禁声的动作,伸手按下接通键,电话那边穿来一个男人的声音:“苍,你在哪,我到了山水庄园,没有看到你,也没看到其他的人,保安说今天这里歇业。”

苍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稳、正常,回道:“我有点事,你到前台找酒店经理,他会接待你。”

“你的声音听起来不太对,是哪里不舒服,我去找你。”

“不用,我很好。”苍近乎粗暴的制止对方的行动,继续说道:“赭杉,在前台等我,我稍后去找你。”

苍说完这句话便挂断了电话,抬头看见弃天帝在看着他,汗水从他的额头低落,苍惨然一笑,说道:“让你见笑了。”

弃天帝想说我见过你更狼狈的模样,不过他没有开口,落井下石的事情他不会做。

情潮来的汹涌,退的缓慢,待开始消散之时,两人均已浑身湿透,衬衣贴着身体,尽是汗水,通风设施带来的冷风吹去身上的味道,神智渐渐恢复,两人都重重的喘了口气,总算是挨过了这一关。

弃天帝仍旧站着和他保持着距离,他刚刚口中的那名叫做赭杉的人,大约就是要和他办婚宴的人吧,弃天帝自己给自己下了一个定论。

待厨房里的味道散的差不多,两人身上的汗水也干了大半,弃天帝关闭了通风,说道:“现在可以出去了。”

苍整理了一下着装,说道:“多谢。”

“不用。”

两人从厨房里面走出来,外面仍旧一个人也没有,空荡荡的,穿过长廊,来到前面,酒店经理正陪着一人,那人见到他们二人出来,立即站起来迎了上来:“苍,你时间用很久,嗯,你看起来不太好,哪里不舒服?”

“我没事,天气有些热,出了些汗而已。”苍淡淡的说了一句。

赭杉军目中尽是担忧,说道:“莫不是病了,我带你去看医生。”

苍伸手拍了拍他的手背,说道:“不用麻烦,我很好。”

酒店经理也走了过来,说道:“抱歉,刚刚有事耽搁,没能陪同,啊……”

酒店经理看到站在苍身后的弃天帝就是一惊,张大了嘴巴刚要继续往下说,弃天帝却只冲着他微不可见的摇了摇头,酒店经理立即转了话题,说道:“苍总,对我们酒店可还满意。”

苍说道:“你们做的很好,我会考虑。”

酒店经理笑眯了一双眼睛,说道:“多谢苍总的认可。”

苍说道:“今天就到这里,周末的酒会我会按时参加,我还有其他的事,先行离开。”

酒店经理说道:“好的,我送苍总。”

苍说道:“不用了。”

他又转过身面向弃天帝,迟疑了一下,似是想说什么,又不知该如何说,最有也只说了一句:“我先走了,请。”

弃天帝略一点头,算是道别,苍与赭杉军一同离开,

赭杉军低声的问:“他是谁,你什么时候认识了新朋友,他看上去怎么和你一样,好像出了很多汗,还有你身上的味道,嗯……”

苍大步的往前走,说道:“回去再说。”

看着两人渐行渐远,弃天帝方收回目光,垂下双目,酒店经理一双眼睛在两边来回的移动,走到弃天帝的旁边,低头垂首,极其恭敬的态度,开口说道:“这位是玄宗的六弦之首苍,这次主要是来考察酒店的,听说是要准备一场盛大的婚宴,这周末,酒店重新开业的酒会,他也会参加。”

弃天帝觉得这名酒店经理的话略多了些,留下一句:“做好分内的工作即可。”便自行离开。

 


评论(4)
热度(15)

© 寒鸦知我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