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读物】

一、小区里的陌生人

#弃苍##弃天帝##苍#

现代架空幼年梗~

苍小时候住的地方是个封闭的小区,就一到天黑就锁门的那种,大人拿着卡才能进出,小孩子连墙都翻不出去的那种,因为四周的围墙有两米高,上面还拦着铁丝网,听大人们说,那种铁丝网晚上会通电,碰上就会被点的全身焦糊焦糊的,当然,是不是真的通电的苍不知道,他只知道大人怕他往外跑,什么都会往严重了说。

吃了晚饭,下楼玩一圈,这是雷打不动的铁律,由于小区里面的安防设施好,所以大人们都很放心的将小孩子们放出去玩,苍那是还不认识什么赭杉军啊,墨尘音啊,金鎏影的,他就一个人,小区里面和他同龄的也基本没有,要么比他大,要么比他小,大的都跟大的玩,小的都有大人带着,苍就成了孤零零的一个人。

小区很大,有十几栋的楼,楼下的绿化带做的非常的好,曲水流觞,假山林立,移栽过来的树木都是活了十几年的,只不过现在是冬日,落了雪,水也结成了冰,没了往日的活力,苍围着一条紫色的围巾,也没有戴帽子,双手插袋兜里,在已经掉光了叶子的树木之间行走着,像一个小大人一样,正走着,忽然听到树木后面有声音,隐隐约约的也听不太清楚,通常出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大人们会告诉他,赶紧跑掉,远离危险,苍这个孩子对其他的事情不听话,然而对远离危险这种事异常的听话,于是他转身就跑,然而还没跑两步,面前就被人拦住了去路,高大的身影挡住了路灯照过来的光亮,苍仰头看着,大冬天的不穿大衣,也就穿了一件西装,还是薄款的那种,于是苍问了一句:“你不冷吗?”

那人单手负背,低头看着刚刚还受了惊吓一般跑掉的孩子,这会就很淡定冷静在问他冷不冷,他是真的觉得遇到了危险,还是单纯的就只是跑开而已,于是他问道:“你跑什么,我很吓人么?”

仰着头看人会让人脖子痛,苍伸手揉了一下脖子,又说:“你蹲下来我就告诉你。”

那人果然半蹲了下来,高高的身影折去了一半,但是仍旧要比苍高上一个头,苍还是要抬着头与他说话,只不过这个时候苍并没有同他说话,他甚至没开口说一个字,在那人蹲下来的时候转身就跑,苍觉得他可能遇上了老人们嘴里的狐仙之类的东西,不然的话,他怎么会怎么跑都会被人堵住去路呢,看着出现在面前的高大身影,苍第一次有了怕的感觉,眨了眨眼睛,脚步往后退,说:“我都不认识你,现在想回家,你总是跟着我做什么?”

那人对他的后退也没在意,只是半蹲下来看着他,这孩子让他觉得很有趣,一般的孩子见了他早就怕的哭着喊爹喊妈了,只有他,不哭不闹,也不吵,更不会大喊大叫的叫家人,就只是想着法的跑开,嗯,自救的能力还是很强的,他半垂着眼皮想了想,又指着手腕上的表,说:“现在时间还早,吃了晚饭,不到睡觉的时间,小孩子,不可说谎。”

“我没说谎。”苍涨红了脸怒气冲冲的看过去:“我睡得早,不然睡不够。”

小孩子白白净净的面皮,配上红红的颜色,显不出半点的吓人模样,倒是好看的很,那人说:“所以,你见了我就要跑,是急着回家睡觉么?”

苍一时哑口,点头算说谎,不点头又走不掉,所以一时间他也不知该如何回应他了,那人眸光沉下,说:“我不会把你卖掉,见了我也不必跑掉,你叫什么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苍不答反问。

那人仍旧半蹲着,居高临下的看着苍,半晌之后方回道:“我叫做弃天帝,这个星期刚刚搬过来,那么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么?”

礼尚往来方显公平,苍在犹豫片刻之后,说:“我叫做苍,现在我要回家,不准再跟过来。”

苍说完转身就跑,一直跑出植树地带,钻进一栋大楼里面,不见了身影,弃天帝抬头看过去,那栋楼上挂着个“一”字,门前亮着一盏灯,弃天帝看着足足有三分钟时间,直到那楼里冒出一个小脑袋又极快速的缩了回去,弃天帝便笑了,果然是个聪明的孩子,还知道不往自己家里跑,跑到别的地方混淆视听,不过么,弃天帝也没兴趣去和小孩子计较,这于他而言,只是一个小意外,很快就会忘记,而苍却已忘不了,院子里有有个奇怪的人这个事了。

评论(1)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鸦知我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