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钗大学游记


#素钗##素还真##叶小钗#

十、

谈无欲觉得大学这几天的事,他都能写一部长篇小说出来,当然,前提是他今晚有命活到明天太阳升起来,看着面前的几个人,以及他们手上拿着的明晃晃的刀子,谈无欲觉得这事有点难。

夜里的风吹得脑壳疼,素还真拉了叶小钗一下,往前上一步,说道;“各位,这里是学校,不是你们恃强逞凶的地方,还请自重。”

对面一人抬手手来,刀子指向素还真,接着他又往旁边晃了一晃,说道:“那个,叫叶小钗对吧,我知道东西不在你手上了,你们宿管部的那个佛剑分说可真厉害,什么事都想管,你听着,若想他们几个没事,就去找佛剑分说把东西拿出来,大家相安无事,你们上你们的学,我做我的生意,撕破脸,于大家都不好,你们都是大学生,脑子聪明,我相信不会做傻事的。”

赤裸裸的威胁就摆在面前,周围有人悄悄的围上来,阴沉的气息是刺骨的冷,莫召奴往里面站了站,说道:“怎么办?”

谈无欲一指素还真,说道:“你问他。”

素还真什么本事莫召奴自然是知道的,但是有句话叫做双拳难敌四手,何况对方手里有刀,喊一嗓子固然能招来人,但是自己是否有命活到下一刻就是未知数了。

素还真的心里也在七上八下的想着对策,说道;“阁下说的是什么我们不知道啊。”

谈无欲站在素还真的侧后方险些没笑出来,都这个时候了,素还真竟然来了个一问三不知,也真是不怕死的了,对方听到却是另外一种表情,恶狠狠的说道:“别装傻,对你没好处。”

素还真双手一摊,说道:“劣者真的不知,要如何拿呢。”

那人旁边的人凑近他低声说了一句,那人显然不耐烦了,直接说道:“带走。”

周围的人聚拢上来,手里的刀子也亮了出来,在夜里闪着寒光,素还真往后退了一步,说道:“各位,慢动手,叶小钗!”

素还真的话还没说完,只觉身后一阵风起,原本站在他正后方的叶小钗一步跨出,似一道闪电一边,快到来不及眨眼,谈无欲和莫召奴看的目瞪口呆,几乎就是一盏茶的功夫,那些站在他们周围刚刚还在威胁着的人,此时全都扔了刀子,躺在地上哼唧,叶小钗却长身而立,没事人一样,甚至单手负背,傲视群雄。

莫召奴拉了拉素还真的袖子,说道:“三哥,刚刚发生了什么?”

素还真也想问刚刚发生了什么,而这时,佛剑分说等人也已经到了,看到这个情景也是大跌眼镜,屈仕途第一个跑上来,说道:“你们没事吧, 有没有受伤,这怎么回事,谁干的。”

谈无欲抬手一指叶小钗,说道:“看来这次不叫警察都不行了。”

大半夜的警车开进学校,同时也惊动了值班的老师,详细问了过程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警察带走了带刀闯进学校里的人,同时也带走了那两个学生,后续要怎么处理,要等这案子处理的结果,而现在要做的事情是,回去睡觉。

折腾了一个晚上,几乎是一夜未睡,而叶小钗等人也非实际接触的人,警察只现场录了笔录,其他的事情由佛剑分说等人善后,四个人就被赶回去睡觉去了,对于素还真等人是雷声大,雨点小,而对佛剑分说等人,才是真正麻烦的开始。

评论
热度(14)

© 寒鸦知我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