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点糖,谢谢之先婚后爱】第二部

六十意外的风波

#弃苍##弃天帝##苍#

 

早上,弃天帝准时将苍送到玄宗大楼前,车子停稳,弃天帝转头看着苍,说道:“有消息我会派人来接你。”

苍明白弃天帝的心里有着担忧,伸手握住他的手,轻轻拍了拍,说道:“好,我先上去了。”

苍松开弃天帝的手正准备下车,弃天帝忽然拉住了他,说道:“如此就走了么?”

苍愣了一下,继而一笑,凑过去一吻落在弃天帝的唇上,说道:“别忘了,这可是玄宗的地界,无人能将我怎样,把心放到肚子里,有事给我打电话。”

弃天帝觉得苍最后的这句话貌似说反了,不过他也松开了苍,说道:“我看着你上去。”

苍打开车门下车,一直到看着苍走进玄宗大楼,弃天帝方驱车离开,苍到了没多久,素还真来到了他的办公室,技术与设计的事情交给叶小钗同新过来的总监,素还真有其他的事情与苍谈。

苍请了素还真坐,说道:“我这两天会有些忙,有些私事要处理,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翠山行,他可全权负责。”

素还真说道:“前辈的公司管理的很好,下面的人也都非常配合,进展顺利,依劣者看,可提前完成,尽早准备动工的事宜。”

苍说道:“所以,你今天上来找我,是为了动工的事情么?”

素还真摇摇头,说道:“说是尽早,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这样,那边有些事情需要劣者回去处理,所以我今天下午要先飞回去,不过叶小钗会留在这,一直等到最终的方案确认,抱歉,前辈。”

“嗯?”

素还真突然前来道别,倒是让苍有些意外,不过,素还真名下的产业庞杂,事务繁忙的非同一般,这次能亲自过来对接这个项目已是看在自己面上,苍便也没多加挽留,说道:“无妨,既是有事,便先回去处理,叶小钗在这边已是足够,方案的事情,我也会持续关注,不用担心。”

素还真颔首点头,说道:“多谢前辈体谅。”

“客气了。”

两人又聊了一会,素还真言下面还有些事情需要交代,便先下去了,素还真刚走,赤云染走了进来,手上拿了一张拜帖放到苍的面前,说道:“隔壁公司的史麦斯拜访,在楼下了。”

苍手指压着那张拜帖,片刻之后,说道:“让他上来。”

赤云染答应一声,转身出去,很快,赤云染便将史麦斯带了进来,苍说道:“云染,你先去做事吧。”

赤云染迟疑了一下,仍旧听从苍所说,转身走了出去,将门带上。

苍抬手说道:“请坐。”

史麦斯在苍的面前坐了下来,几日不见,史麦斯的脸色变得不太好,很重的黑眼前,苍说道:“你看起来不太好,可是病了。”

史麦斯摇头说道:“我很好,大概最近睡得不好,贸然拜访,唐突之处,还请见谅。”

苍说道:“无妨,有什么事,说吧。”

是老朋友,却也是怀着别样心思的人,苍便也不拐弯抹角,直接一点,大约才是现在最好的交流方式。

史麦斯笑了一笑,说道:“也没什么事情,我听说了玄宗的事情,所以前来看看,可有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

玄宗与陆氏集团合作失败的事情,确实已传开,同在商业圈,这本不是什么秘密,史麦斯说过来看看,作为朋友,倒也无可厚非,只是……

苍说道:“多谢关心,目前来讲,玄宗尚可应对。”

史麦斯说道:“是我多此一举,对苍总而言,尚无什么事情能难得到你。”

“过奖。”苍只淡淡的回了一句,接着说道:“你今日来找我,当不只是为了此事,有什么事,直说吧。”

史麦斯仍旧是摇了摇头,说道:“我只是为了这事,并无其他的事情,不要误会。”

苍确实不相信他只是为了这件事情而来,史麦斯究竟藏着什么秘密他并不知道,按照之前的种种迹象,苍猜测他背后的人是陆方舟,然而这次和陆方舟合作破裂的事情,史麦斯却并没有插手进来,甚至没有说一句话,现在时过境迁,他却突然来过问玄宗之时,这不得不让苍起了疑窦,他的目的是为何,而背后又是什么人在操纵,曾经的商业巨贾,现在的傀儡总裁,苍是有些痛心的。

苍说道:“抱歉,是我疑心太重。”

史麦斯站起来,说道:“既然无事,那我先回去了,还有一个会要开。”

苍也站起来,说道:“既然如此,请。”

苍将赤云染叫进来,让他送史麦斯下去,两人刚走出去,赤云染送了史麦斯出去之后,又走了回来,他的心里也好奇,史麦斯这次来访的目的为何。

苍说道:“你如何也这么大的好奇心了,没什么事,只是关心一下,玄宗和陆氏集团合作破裂的事情,还在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没有恶意。”

赤云染扁了扁嘴,说道:“这人颠三倒四,一会说走,一会又留下,一会说没事不会来叨扰师兄,一会又跑过来,如此不守信用之人,如何能让人信服。”

苍说道:“没事,我会注意。”

“可是……”赤云染欲言又止。

苍说道:“即便是朋友,也当有所底线,不可一味纵容。”

赤云染方要接话,苍的电话响起来,赤云染瞄了一眼,显示的是弃天帝的名字,赤云染便说道:“那我先去做事了。”

“等等。”苍唤住他,说道:“今日下午的行程也帮我取消,我有事要办。”

赤云染觉得苍略忙了些,不过既然说了有事,那就招办便是,赤云染说道:“好,我现在去安排。”

赤云染转身走了出去,趁着上午还有时间,苍先将棘手的几件事情处理了,中午休息过后,下午两点钟弃天帝的电话打过来:“人已经到了,我现在派车过去接你。”

苍应了一声,说道:“路上可有意外。”

弃天帝回道:“有些小意外,不过安全抵达。”

苍说道:“好,我等会过去。”

挂了电话,苍先通知赤云染他要离开的时间,如有需要他处理的事情,先报上来,然后变回来等着弃天帝的车到。

苍的心里是有些着急的,首先,小猫伤的不轻,其次,这事很有可能是关系到弃天帝的安危,所以苍更急于知道是谁在操纵这个事件。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期间赤云染拿了份文件给他签,除此之外再无其他的事情,看着时间过去一个钟,弃天帝派的车子还没有到,苍便拿起电话,刚要打过去,弃天帝的电话先打了过来。

弃天帝说道:“车子应该到了,是我的车,你直接过来就好。”

苍说道“好,我知道了,先挂了,见面再说。”

弃天帝应道:“好。”

这时,赤云染推门进来,说道:“董事长,楼下有车过来接你。”

当是弃天帝派的车到了,苍又对弃天帝说道:“车到了,我先过去。”

将电话挂断,苍站起身,对着赤云染说道:“我今日不回来了,如有事,打我电话。”

赤云染应一声,苍便一个人下楼来,大门前果然停着一辆黑色的车,是弃天帝的车,苍每日都会坐这辆车来上班,所以他认得,只不过今日开车的不是弃天帝,苍走近的时候,看到十一个陌生的司机在开车,从副驾驶上走下来一人,将后面的车门打开,说道:“苍总请上车。”

苍本急着过去,然而今日,上车之前,他多问了一句:“弃天帝让你们过来,可有交代些什么?”

“没有。”那人很机械的回答了一句,说道:“董事长只说将苍总接过去。”

苍单手放进口袋里,说道:“我给他打个电话。”

苍的电话还没拿出来,只觉有个东西顶在他身上,一声轻微的“咔哒”声传入苍的耳中,那是手枪上膛的声音,紧接着阴沉的声音响起:“苍总最好配合,不然,于大家都不好。”

苍站着没动,说道:“这里可是玄宗,我若不配合,你又如何。”

“苍总聪明人,当知道,性命重要。”

“在那之前,我有句话说。”

“请讲。”

“你不配坐他的车。”

午后的阳光很刺眼,明晃晃的,那人只觉得眼前人影一晃,握枪的手方要扣动扳机,手腕已被人制住,“咔嚓”一声,痛的他“啊呀”一声,手中抢掉落,一条手臂狠狠的压在他的后脖颈上,那人偏着头,一声:“快走。”刚出口,已看见苍拿着手枪对准了车内的司机,苍双目垂下,沉声说道:“下车!”

司机的脚踩在油门上,是无论如何也踩不下去的了,一把枪对着自己,司机有绝对的理由相信,他有一步做的不对,这把枪会立刻爆掉他的脑袋,司机打开车门,从驾驶坐上走了下来,双手举过头顶,并不敢乱动。

这时办公大楼的保安也已经冲了出来,三两个人看着一个,其中一个走到苍的面前,躬身说道:“董事长,您没事吧。”

光天化日之下,玄宗董事长差点被人劫持,保安觉得他头上的乌纱帽要不保了,苍摇摇头,说道:“我没事,派人保护现场,立即报警。”

苍吩咐完,将手枪卸了保险,说道:“警察过来的时候,通知我,到我办公室取证物。”

保安不敢怠慢,连忙按照苍的吩咐去做,苍一个人走回到玄宗大楼,手枪放进口袋里,拿出手机,拨通弃天帝的电话,弃天帝还在等着苍过来,问道:“可是上车了?”

苍默了一下,说道:“上不了车,你过来吧。”

“嗯?”弃天帝说道:“怎么了?”

苍说道:“一分钟前,我差点被绑架。”

“我马上过去。”

弃天帝发誓,他以后再不会让苍离开他的视线范围内半步。

 

 

 


评论
热度(17)

© 寒鸦知我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