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点风月

二、邀请

#黄悦##醉饮黄龙##极道先生#

 

醉饮黄龙在这片梅林里,待了足足有三天的时间,这三天里,他听极道先生抚琴,听他讲苦境的事情,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事情,极道先生知道他需要了解这些,而醉饮黄龙也在给极道先生讲他在上天界的事情,包括他是如何复活的,极道先生耐心的听着,也会很愤怒的骂他一句害他担心,那是醉饮黄龙久未听到的声音,还好,还好,经过这许久的时间,极道先生仍旧是那个极道先生。

三日之后,梅林之外听得一声龙啸,隐有红光略过夜空,留不下一点痕迹,醉饮黄龙站到极道先生的面前,眉间是百年不变的紧锁,极道先生合着折扇轻敲着掌心,说:“你啊你,几时几刻,你才能眉宇舒展,做一个快活的人。”

醉饮黄龙抬手摸摸眉心,摸到一个高低不平的“川”字,那是他抚不平的症结,醉饮黄龙轻摇头:“好友说笑,赤鳞有事找我,我将要离开。”

极道先生目中一暗,在很久以前,醉饮黄龙也常这样说,然而最后一次离开,他就再也没有回来,折扇敲得掌心发热,极道先生却浑然未觉,最终他也只是点了点头:“去吧,嗯?”

极道先生话音未落,手腕已被人捉住,醉饮黄龙宽厚有力的手掌握着他的手腕,双目炯炯的看着他:“好友,可愿随我一同离开。”

“啊?”

突然的邀请令极道先生很是意外,以往的离开都是他在等待,而今却换了方式,极道先生双目愕然的看回去,醉饮黄龙抿了抿唇,开口道:“吾不愿在与任何人分离,转世重生,亦是要弥补遗憾,上天界,我之故乡,亦是好友之故乡,我想,带你们一起回去。”

“还真是,一个憨人啊。”极道先生缓缓的摇了摇头。

极道先生的摇头让醉饮黄龙一时无措,扣在极道先生手腕上的手也慢慢松开,过了这些年,总是要有些事情改变的,醉饮黄龙这样想着,然而他的手还未离开,却忽然又被极道先生反扣了回去,醉饮黄龙抬目对上极道先生的目光,在他的眼中是不解,以及不确定。

极道先生手臂抬起,掌中折扇敲在醉饮黄龙的肩头,力道不轻不重,与金色衣甲发出共鸣,极道先生牵着醉饮黄龙的手腕,折扇反转,片片梅花飘落,香气忽浓,眨眼之间,这片梅林所设的结界瞬间解开,没有了结界的束缚,这片梅林便也无法在保持原有的样子,极致的盛开之后,便是香残梅落。

极道先生拉着醉饮黄龙头也不回的走出梅林,口中说了一句:“啸龙居没了,梅林也没了,记得赔我一个更好的,否则,我便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再原谅你。”

“好。”

醉饮黄龙几乎是想也不想的便答应了下来,不过是一个啸龙居,醉饮黄龙想要给的可不只是一个啸龙居,他要给的是余生所有。

身后是落败的梅林,往前是未知的局面,而极道先生却并不在意,因为在他手上所牵着的是真实的存在,为了这份真实,极道先生想他是再不会放手的。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鸦知我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