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钗大学游记


#素钗##素还真##叶小钗#

八、

莫召奴和谈无欲很晚的时候才回来,差一步就别关在了宿舍门外面,谈无欲买了许多的东西,奈何宿舍的灯已关,他就只能摸黑将东西堆在桌子上,和莫召奴一道摸黑拿了洗漱用具去洗漱,等到洗漱完毕回来时,素还真同叶小钗都已经睡了,莫召奴同谈无欲就也上床睡觉,然而这个晚上注定还是不平静的。

半夜的时候又听到走廊里有声音,第一个警觉坐起来的就是叶小钗,随后,素还真,谈无欲,莫召奴也都跟着坐了起来,莫召奴开口低声说道:“怎么了?”

谈无欲作了个禁声的动作,说道:“别出声。”

莫召奴便禁了声,屋子里安静下来,片刻之后,只听得有轻轻的敲门声,有人讲声音压得低低的,唤道:“叶小钗,叶小钗。”

这若是在白天还可说成是说悄悄话,但是这大半夜的就很诡异了,听上去就如同叫魂一样,听的人毛骨悚然的,叶小钗看了看素还真,然后翻身下床,素还真也随之翻身下床,谈无欲同莫召奴也坐不住了跟着下来,三个人站在叶小钗的身后,门外面又敲了两下,跟着唤道:“叶小钗,叶小钗。”

叶小钗回身看向三人,素还真作了个肯定的动作,让叶小钗开门,莫召奴站在桌子旁边,已经摸到了手电筒,叶小钗得到了肯定,往前走一步,捉住门把手,伸手将门拉开,门外的光线照进来,一个男生站在门边,叶小钗是认得的,一个方队里面的人,开门的同时素还真三人很自觉的躲进了背光的地方,不露踪迹。

那人两只眼睛转了转,说道:“他们都睡了吗?”

叶小钗没答,那人没听到其他的声音,又等了一会,这才说道:“叶小钗,你跟我来一下。”

他说着就去抓叶小钗的手,然而这只手刚伸进来,就被另外一只手个抓住拽了进来,他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就直接被谈无欲给拽了进来,素还真伸手关门,莫召奴高举着手电筒,手电筒极亮的光照在他面上,晃得他睁不开眼睛。

谈无欲质问道:“大半夜不睡觉,找叶小钗做什么?”

那人双手挡着眼睛,说道:“没,没干什么?”

谈无欲说道:“你要是不说,我直接报佛剑分说学长,我相信你,佛剑分说学长自然能让你开口说实话。”

“别,求你了,别把我交给佛剑分说学长,我还想继续上学。”那人一听佛剑分说四个字,吓得说话都说不利索。

几个人一听,这是有大事在里面,素还真说道:“说,你来找叶小钗到底是为了什么?”

素还真说完冲着莫召奴使了个颜色,莫召奴将手电筒往旁边移开,那人方睁开眼睛看清楚面前的四个人,知道不说是跑步过去了,叹了口气,说道:“那天各大部长联合抓人的时候是不是有人给了叶小钗什么东西,那东西会害死你们,把他交给我,求你了。”

他双手合十对着叶小钗就拜了下去,叶小钗往旁边一闪,躲过他这一拜,谈无欲没有那个好耐心,抬脚就是一脚,踢得那人哎呦一声,正在这时,就听得门外楼道里极快速的脚步声响起来,震得整栋楼都跟着摇晃,紧跟着就听到巨大的敲门声,叶小钗走过去开门,门外面齐刷刷的站了有十几个人,领头的就是佛剑分说,旁边是剑子仙迹,苍,一页书,侠菩提,一步莲华等人都在,且每个人手里都拿着手电筒,这阵容如同那天抓爬窗。

佛剑分说晃了一下手里的手电筒,确认屋子里多了一个人本不属于这个宿舍的人,歪了歪头,冲着旁边的赮毕钵罗使了个颜色,赮毕钵罗便迈步进来,三下五除二的就将那个同学给反绑了起来,拖拽着就拉出了宿舍,素还真等人看着就有些懵,这又是怎么回事?

佛剑分说默了片刻,说道:“穿衣服,一块过来。”

四个人也不敢现在就问,也不是细问的时候,听得佛剑分说让他们跟着,那肯定就是有说法的,当下也没敢耽搁,快速的穿了衣服,跟着他们就下了楼,旁边的草一色探出头来看了看,发现其它宿舍的人也都同样,大家都在好奇,这才平静几天,怎么又出事了。

评论
热度(11)

© 寒鸦知我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