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点糖,谢谢之先婚后爱】第二部

四十 送礼

#弃苍##弃天帝##苍#


一直没给苍的旧友起名字,就叫他史麦斯吧,反正是个外国人就对了~


吃过了午饭,两人沿着河边走了一会,然后找了个观景位置好的地方坐下来,河风吹拂,就 让人有些困意,苍歪着头靠在弃天帝的肩膀上,弃天帝坐着没动,任由他靠着,说道:“以 前我们也这样坐着,苍。”

弃天帝偏头看过去,苍已经闭上眼睛睡着了,弃天帝想还真是省事,这样也能睡着,弃天帝 没出声抬手给他当着阳光,午后的阳光很亮,经过河面的反射之后,色彩绚丽,弃天帝想, 应该换一个地方坐着的。

苍也只是眯了一会,便醒了过来,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弃天帝挡住阳光的手,苍提起手握住 弃天帝的手指把他拉下来,说道:“只是休息一会,吃过午饭,正常的犯困。”

弃天帝说道:“那就再睡一会。”

苍说道:“不用,已经好了。”

弃天帝看着苍低垂着的双眼,觉得他这句话有待商榷,两人又坐了一会,时间差不多,弃天 帝把苍送回玄宗,便返回异度魔界。

下午三点钟,苍带着翠山行来拜访旧友。

是新装修的办公大楼,还有油漆的味道,不过倒是装修的异常的高档华丽,花了心思,用了 上好的材料,办公人员也都是穿着正气的西装,佩戴本公司出售的珠宝首饰,行走的广告, 苍同翠山行由人带领着来到总裁办公室,这家珠宝公司的总裁也正是苍之前那个落魄的朋友 ,只不过如今摇身一变,已是身价不菲,穿上西装,又是一方精英。

双方落座,苍让翠山行拿出带过来的礼物,说道:“公司开张我不在,今日特意补上,恭喜 。”

苍所带来的礼物是一件切割完美的钻石,放在盒子里,苍说道:“这是以前收集来的,一直 放着没用,刚好你开的是珠宝公司,当物尽其用。”

史麦斯笑着说道:“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待做成成品,再会送给你。”

苍说道:“不用如此客气。”

史麦斯说道:“这家公司也是朋友资助,方才重新开启,目前还在上升阶段,但愿不负所望 ,不让朋友亏了就好。”

苍说道:“以你的能为,相信会有非常好的发展的。”

翠山行坐在一边听着两人的谈话,无非都是些很普通的很官方的谈话,苍不会没有缘由的去 试探别人,对方似乎也无意谈更深一层的东西,所以这场很表面的谈话,也很快的结束,苍 站起身说道:“抱歉,我还有个会要开,今日就先不打扰,改日有机会在聚。”

史麦斯也站起身,说道:“只隔着一条路,随时可以,我送你们下去。”

苍摇摇头,说道:“不用麻烦了,我们自行即可,请。”

史麦斯还是叫人过来将两人送了出去,走出大楼,翠山行问道:“是哪位朋友出手如此阔绰 ,资助一家公司。”

苍说道:“你都不知,我就更加不会知道。”

翠山行说道:“可要调查。”

苍说道:“不用了,我想,很快就会知道的。”

翠山行不太懂不查要如何知道,难道对方会跳出来不成,不过他也没问,随同苍返回玄宗, 准备四点钟的项目企划会议。

开完会已经是五点钟了,翠山行负责整理讨论下来的内容,并且做成企划书,苍回到办公室 接到了赭杉军的电话,赭杉军的声音听起来很好,应该是修养的不错。

赭杉军说道:“手术的时间已经定下来,下个月进行,现在进行术前的准备工作。”

到底还是要进行手术,苍的担忧又上一层,赭杉军那边继续说道:“医生说这样的手术案例 虽然不多,但是目前为止还未有失败的案例,所以,不用担心,很快我就能回去。”

赭杉军的宽慰并不能让苍完全的放心,苍说道:“我并非三岁幼童,不用将我当做孩子,我 知晓轻重。”

赭杉军笑着说道:“只是不想你们为我担心罢了。”

苍说道:“你当知晓,不会不担心的。”

赭杉军说道:“好吧,是我的错,不过我并没有谎报军情,我现在是真的感觉很好,吃得好 ,睡得也好。”

苍说道:“颇有乐不思蜀的味道。”

赭杉军说道:“那就要麻烦你这个董事长继续掌管大局了。”

苍说道:“哈。”

从通话之中,可以看出赭杉军状态不错,苍说道:“等手术的日期,我们过去陪你,不可拒 绝,因为,留在这里也无人有心工作。”

赭杉军说道:“我,我不拒绝。”

赭杉军还在修养阶段,苍也不太敢让他长久的打电话,说了一会便主动结束了通话,赭杉军 的身体在持续稳定的恢复,公司的事情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所有的事情似乎都在朝着预期 的目标进行着。

然而人一旦很顺利,就有出一点不那么顺利的事情出来,翠山行敲门进来的时候,神色不太 好,显得忧心忡忡的,翠山行手上负责的事情多,倒是经常见他皱眉,只不过此时的神色似 乎太过,苍说道:“什么事情,让你为难。”

翠山行将手上的一份文件放到苍的面前,说道:“你先看看这个。”

苍伸手翻开,大致浏览了一遍,也是眉头微皱,说道:“陆氏集团那个项目似乎事情多的有 点过分,我记得上次材料商无故断货,还有之前施工设计师中途离职,现在又是工人在工地 打架,闹到警察过来,是谁在工地?”

苍合上文件看向翠山行,翠山行说道:“是九方墀和黄商子,与他们无关,他们已经带第一 时间赶到现场制止,但是有人在打架的时候就报了警,现在工地被停工,勒令限期整改。”

苍说道:“施工单位是陆氏集团那边负责的,他们可有处理方案。”

翠山行从手上的文件夹里面又抽出一份文件出来,说道:“这正是我想说的,陆氏集团给出 的方案是,更换施工单位。”

苍抬目看向翠山行,说道:“项目进行到一半更换施工单位?那不就等同于更换了一开始定 下的所有人员。”

翠山行点点头,说道:“理论上来说是这样。”

苍说道:“你怎么想?”

翠山行干脆拉了张椅子在苍的对面坐了下来,说道:“我做了一件是,师兄不可生气。”

苍目露狐疑,说道:“你做了什么事情?”

翠山行说道:“我暗中派人调查了一下陆氏集团的背景和历史。”

苍说道:“结果如何。”

苍没有表示不喜,翠山行暗自松了口气,说道:“你往后翻,我放在里面了。”

苍将手上的文件翻到最后,上面整齐的列着陆氏集团的相关信息,越往下看越是离谱,苍说 道:“消息来源可靠吗?”

翠山行说道:“九成以上。”

看来是翠山行惯用的人,苍说道:“靠投机取得如今成就,也算本事,可惜用错了地方,项 目已经进行到一半,中断损失重大,这样,你去对接,拒绝他的所有要求,若是不同意,就 全部换成我们的人,若是无法沟通,则终止合作,防止生出更大变故。”

翠山行点头说道:“好,还有一事,陆方舟下个星期过来,希望可以见你一面。”

苍说道:“可以安排。”

翠山行说道:“好,我来安排,嗯,还有最后一件事。”

苍看着翠山行,觉得他今天事情有点多,说道:“还有什么事?”

翠山行笑了笑,说道:“师兄可是忘了,你交代我的做的事情。”

苍抬手敲了一下额头,笑道:“我都忘记了,我让你做的事情怎么样了?”

翠山行说道:“已经安排好,这是计划书,到时候会有专业人的来和你对接,照着做就好, 不用你来费心。”

苍接过翠山行递过来的东西,从上到下看了一遍,嘴角溢出笑容,翠山行从那笑容中读出一 种叫做幸福的东西,苍抬起头来说道:“很好,辛苦你了。”

翠山行摇摇头,说道:“不会,要下班了,我先去收拾一下。”

苍说道:“去吧。”

翠山行方离开,弃天帝打电话便打了过来,他已经从异度魔界出发,在来的路上,苍看着手 上的东西,回了一句:“路上注意安全。”


评论
热度(13)

© 寒鸦知我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