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境大学】

一百一十一章 接风洗尘

#双剑##剑子仙迹##剑非道#


剑子仙迹是在傍晚,太阳刚刚落山的时候到的,下了飞机,前来接他的是疏楼龙宿和佛剑分 说,两人并排站在出口处,别说,还是很般配的,剑子仙迹在心里默默的想着。佛剑分说开 车,疏楼龙宿同剑子仙迹坐在后排,一路无话,没有先送剑子仙迹回家,而是先去了预定好 的酒店,出行将近半月,头一件事,便是接风洗尘,平日斗嘴,抬杠,是给生活添点乐趣, 情谊还是深厚的。疏楼龙宿安排的酒店,当然是要优雅,华丽,高大上,坐在顶层的玻璃观 光餐厅,服务生拿上来的是精雕细琢的菜品,再配上有年头的红酒,这餐饭吃的人高度紧张 的。

等餐的同时,疏楼龙宿先将这些日学校的情况简略说了一下,又补充道:“笑封君大概明天 也会到,我想他已经知道是谁动的手脚,你想要对策了吗?”

剑子仙迹眼神闪烁,面上带着笑,说道:“龙宿,我可是什么都没做啊。”

“……”疏楼龙宿一时哑口,半晌方回过神来,说道:“剑子汝,真是满腹黑水。”

佛剑分说接口说道:“学校已经查明事情,待剑子过去说明,再出一个声明,事情便算解决 ,量是笑封君也回来,也是无用。”

剑子仙迹出去“游山玩水”了两个星期,随时旅途劳顿,但是心情愉悦而又轻松,听得佛剑 分说的话更是锦上添花,笑言:“如此,我是不是可以继续休假,经此一回,不瞒两位,我 喜欢放假。”

疏楼龙宿摇着宫扇,说道:“很巧,吾也喜欢。”

佛剑分说面无表情的坐在那看着两个不想上班的老友,也只是笑了笑,并未将他们的话放在 心上,菜品上全,倒上红酒,佛剑分说食素,给他的只是一杯清水。

疏楼龙宿先举起酒杯说道:“那么,这第一杯,便是欢迎剑子仙迹回归,我们三人又齐聚一 堂,请。”

高脚杯轻碰,玻璃的声音清脆而又悦耳,红酒入腹,晚饭便宣告正式开始。

龙宿的品味极好,吃饭对他来说不只是填饱肚子,更是一种享受,剑子仙迹同佛剑分说对此 便没有那么讲究,也就只有同疏楼龙宿一块吃饭的时候才会随着他的意,也跟着讲究起来。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有服务生将碗碟撤下,额外又拿了甜点过来,佛剑不喜这个,只喝水 ,龙宿也只是稍微吃一点,倒是刚下飞机的剑子仙迹胃口大好,一个人能吃一半,看的疏楼 龙宿与佛剑分说觉得他在国外,剑非道有亏待他。

疏楼龙宿身体后倾,后背刚好靠在椅子上,饱腹之后悠哉的坐着,说道:“剑子,你是明日 去学校,还是休息几日再去。”

剑子仙迹说道:“不用,我明日便去学校,笑封君大概也会直接去学校,在机场困了半月, 约是此时已经满腹怒气,我再不出现,不合适。”

疏楼龙宿心里则在想,这主意不就是你出的,做的时候可有考虑现在的后果,不过他没说出 来,只是点了点头,说道:“也好,早一日解决,我也不用再看见他。”

疏楼龙宿对笑封君的排斥从见他的第一面起就有了,而且毫不掩饰,若不是疏楼龙宿懒惰, 不喜出办公室的门,大约全校都会知道他不喜笑封君,剑子仙迹歪着头看着疏楼龙宿,说道 :“即便事情说清楚了,笑封君也还是会在学校里继续就职,这顶多就算对教师人品存疑, 故此提出疑问,并非是严重到要辞退的地步。”

疏楼龙宿面上不悦,说道:“如此,何必这么麻烦。”

兜了一圈,还弄不走他,疏楼龙宿就不高兴了,佛剑分说接口说道:“笑封君对剑子有所怨 怼,这次不行,便还会有下次,这样的人,实不适合留在学校,教师品行,会对学生有所影 响,其后果,并非乐见。”

佛剑分说所站的立场就比较客观,理智了,剑子仙迹苦笑一声,说道:“笑封君并非你们所 想的如此,他以前也是一个积极向上,热情好客之人,只是这些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他 变得如此极端,只要找到源头,我相信你,他仍旧可以恢复如初。”

疏楼龙宿点点耳朵,说道:“剑子汝的这句话听着很是耳熟。”

佛剑分说说道:“当年对你,他也这样说过。”

疏楼龙宿面色微变,剑子仙迹却已笑了起来,说道:“多想无用,现在,先把我送回家,坐 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我需要一张床。”

该吃的饭吃过了,该说的话也说过了,疏楼龙宿顺便将两只小兔子也还给了剑子仙迹,同佛 剑分说一起先将他送了回去,也没上楼,让他赶紧收拾睡。

折腾半月,终于是回到自己的家,熟悉的地方,剑子仙迹先将阳台上的玻璃门打开,小兔子 放好,填上一同带回来的饲料,这才将行李箱打开,准备收拾东西,然而等他看到满满的塞 在行李箱里面的东西,剑子仙迹大跌眼镜,剑非道的打包手法,堪称一绝,自己的东西安防 的整整齐齐,额外放了好多当地的特产,分门别类的放好,还放了一小盒的彩色糖果,就这 一箱子的东西,剑子仙迹觉得若是他自己收拾,大概还需要一个箱子。

剑子仙迹没有继续动作,而是拿出手机,给远洋那边的剑非道去了电话。

剑非道刚刚晨跑结束,在操场上的台阶上坐着,东边的太阳刚刚冒了个头,稀薄的晨雾飘飘 然准备散开,晨曦落在身上的时候,剑非道接到了剑子仙迹的电话。

剑非道说道:“我想着老师应该已经到了,是龙宿老师与佛剑老师去接的吗?”

“嗯”剑子仙迹回道:“已经吃过饭,他们送我回来的,刚刚到家。”

剑非道看了一眼手腕上表盘所显示的时间,说道:“时间不早,老师想必累了,早些休息。 ”

剑子仙迹找了个蓝牙耳机放在耳朵上,这样他就可以一面收拾一面与剑非道通话,剑子仙迹 说道:“还好,不是很累,在飞机上睡了一会,现在刚吃了饭,稍晚一些再睡不迟。”

剑子仙迹将行李箱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的拿出来放到地板上,能上飞机的东西基本都是需要 常温保存的,直接塞进出柜就好,剑子仙迹忙活着的同时也专心听着剑非道说话。

剑非道看不到剑子仙迹在做什么,他只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包装袋的声音,想着大概是在收拾 东西,剑非道说道:“也好,那就等一会再睡,老师是在收拾东西吗?”

剑子仙迹手上正拿着一个大的袋子,说道:“是,东西有很多,我分一些出来给天极地限寄 过去一些,嗯,这个要怎么吃?”

上面全部都是外文,里面捏着应该是有小包装的,剑非道听得声音,说道:“我也不太清楚 ,是同学推荐的,或者可以找穆仙凤老师问问。”

“好”剑子仙迹将手上的东西放到一边,分出了大部分的东西放到餐桌上,准备寄出,留了 一部分放好,然后将放在下面的衣服拿出来,放回房间的衣柜。

剑非道见那边只是传来开门关门以及轻微的脚步声,没见剑子仙迹回话,便又说道:“衣服 都是洗干净的,不过放在箱子里难免有潮气,老师需要在放在阳台上吹吹风。”

剑非道想的轴到,剑子仙迹又将衣服拿出来,挂在阳台上,笼子里的小兔子仰着头看着他忙 来忙去,剑子仙迹一眼看到,便回了剑非道一句:“这两个小兔子倒是过得安逸,都不用干 活。”

剑非道顿了一下,低声说了一句:“以后老师也不用干活。”

“哈”剑子仙迹笑了,说道:“那我便等着日后剑非道帮我干活了。”

剑子仙迹很快将东西都收拾好,行李箱放到柜子上面,这才坐下来倒杯茶,喘口气,剑非道 又看了看时间,数道:“太晚了,老师明天还要去学校的吧,收拾好久早些去睡吧。”

剑子仙迹抬头看向挂在墙上的石英钟,时间去到十一点钟,确实是该睡觉的时间,剑子仙迹 眼皮往下垂,打了个哈欠,说道:“你要上课了,那我先去睡。”

剑非道应了一声,说道:“好,那,老师晚安。”

“早安,剑非道。”

挂了电话,剑子仙迹从柜子里拿出一套睡衣,洗漱睡觉,明日还有一件难缠的事情需要处理 。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鸦知我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