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点糖,谢谢之先婚后爱】第二部

四十四 三方取证【上】

#弃苍##弃天帝##苍#


早上九点钟,玄宗小会议室。

陆方舟陪着笑脸,说道:“事情的经过我都已经了解过了,是我的疏忽,没能很好的约束手 下,让苍总涉险,险些出了大事,是我的全责,回去之后我必定会好好教训他们,再不会犯 这种低级的错误,请苍总大人大量,不要与他们一般计较,索性这次没有出事,不幸之中的 万幸。”

陆方舟说了一堆的好话,无非就是想表达事件是意外,人员是疏忽,苍安静的听他说话,中 间没有打断他的话,一直等到他说完,苍方开口说道:“工程建设容不得一点疏忽,玄宗立 业几十年,从没有出过任何的安全事故问题,与你的合作打破了这一惯例,请问陆总,对此 有什么想要说的吗?”

“这……”陆方舟一时哑口,玄宗的口碑在业界一向是最好的,无论从质量还是销量上,都 是行业领先,自己初来乍到便踩到了玄宗的底线,对方不悦,也实属正常反应,陆方舟尴尬的咳了一声,说道:“非常抱歉,苍总想要怎么惩罚,我都甘愿接受。”

“不必了。”苍的面上冷峻,往日的平和不再,目光是陆方舟从未见过的凌厉,苍说道:“ 已建成的部分我有派人重新进行检查过,这里是初步的结果。”

翠山行将手下压着的资料抽出一份放到陆方舟的面前,陆方舟的脸色也是一变,哂笑一声, 说道:“苍总这是不信任我吗,竟然私下里对我的工程进行抽检,这种未经申报过的抽查,也未有第三方人员在场,我想,不足以取信。”

苍平静的目光看的人心里没底,不知道他究竟想要干什么,手里握着什么,这时,只听得苍继续说道:“你若不信,那么我们现在就可以去工地再重新进行检查,我有时间,可随时进行。”

陆方舟身体前倾,注视着苍的双目,慢慢的说道:“苍总,这个行业你不是第一天入行,行 业规矩我想你比我清楚,凡事留一步,大家好办事。”

苍不为所动,他的面上甚至没有丝毫的松动,他的眼神仍旧坚定,那是一种无论什么事什么 人都无法改变的一种坚定,陆方舟心里开始变凉,对面这个人他听说的的多,接触的少,玄 宗隐在幕后十几年的董事长,只近日才开始管事,实际上,陆方舟并未非常在意,不管事的 人突然管事,多半都是不可控原因出现才会如此,而这种贸然上手,必定会有漏洞,这正是陆方舟所擅长的。

陆方舟继续说道:“工程已经进行到一半,项目也在启动之中,花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财力,此时不应出现任何的问题来阻碍进度,合作才能双赢,苍总,您说是吗?”

陆方舟最后一句轻飘飘的说出来,目光放到苍的身上,商人重利,他不信这个人不懂这个道 理。

苍转向翠山行,说道:“通知质监局,今天下午派人过来,三方见证,现场取样,我要知道这个工程的真实质量。”

翠山行丝毫停顿都无,立即回道:“是,董事长。”

“苍总!”陆方舟忽然提高了声音,说道:“请三思而后行。”

苍掀开眼皮看向陆方舟,他的眼中没有半分的退缩,犹豫,有的是势在必行的坚决,苍说道 :“我只是通知你,陆董事长。”

陆方舟几乎找不到任何一个突破口能让对面的这个人改变主意,对方的坚决出乎他的意料之 外,这么多年也是形形色色的人都见过,还从没有他摆不平的人,然而今天,他踢到了钢板,还是一块动不了的钢板。

送走陆方舟,翠山行又走回来,苍仍旧坐在原来的位置上,甚至姿势都没有变,翠山行在苍 的对面坐下来,说道:“陆方舟走的时候仍旧是怒气冲冲,与他之前的彬彬有礼截然不同,看来这事不会这么轻易就解决,需要先想好对策,只是……”翠山行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没想到董事长会如此简单,直接。”

这边不简单直接的解决,就有有人用更直接的方法去解决,虽然昨日答应了弃天帝,但是苍的心里,还是不希望他出手的,苍面上神色松动,眼中的神情也柔和下来,说道:“吓到你了吗?”

翠山行摇摇头,苍说道:“无妨,按照正常流程就好,质监局那边你亲自打电话过去,这个工程报备过的,他们会派人过来,还有,之前我让你查的关于仓库的事情可有结果了。”

翠山行说道:“有些眉目了,还差一点。”

苍说道:“跟紧一些。”

当日是有叶小钗在场,玄宗内部的安稳也关系着日后的合作与发展,翠山行自然不会大意,交代好事情,苍起身从座位上站起来,说道:“有结果了,告知我,走吧。”

两人离开会议室,苍回去自己的办公室,翠山行去联系质监局,同事通知下属实验室的人员准备下午去工地取样,也要打电话过去告知驻守在工地的九方墀,注意不要出现意外。

络质监局,准备下午的三方取样事宜。

苍回到办公室便接到了素还真打过来的电话,他那边已经安排好,再有一个星期便会过来,进行现场考察,以及项目启动的问题,苍记了下来,让赤云染安排接待的事宜,弄完这事,弃天帝的电话又打了过来,苍觉得他这一个早上事情有点多,靠在办公椅上,接通了弃天帝的电话:“嗯,是我,怎么想到要打电话?”

“略无聊。”此时的弃天帝也与苍同样,舒服的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和他打电话。

苍回了一句:“原来是无聊才想起我。”

虽说是一句玩笑之言,但难的电话那边的人与他开玩笑,弃天帝说道:“不无聊,也会想。”

苍闭目靠着,宽大的办公椅轻轻的摇晃着,苍说道:“那什么时候可以不用想。”

“嗯……”弃天帝沉吟一声,说道:“睡觉的时候。”

“咳。”苍轻咳了一声,说道:“不说笑了,我今天见过陆方舟了,下午会连同质监局的人,再去工地现场,在三方都在场的情况下,进行实地取样检测。”

弃天帝不是很关心这个事,他的重点都在苍又要去工地,弃天帝说道:“我陪你去。”

苍说道:“你去做什么。”

“你手上还有伤。”

“不用我动手。”

“苍!”弃天帝忽然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苍怔了一下,回道:“只是取样,我保证,会站在后面。”

弃天帝默了半晌,苍试探性的开口:“还在么?”

“在。”弃天帝回应道:“手上有伤,就要安稳一些。”

苍说道:“我知道,早上换过药,已经开始愈合。”

这个人的复原能力确实超乎寻常,昨天还很吓人的伤口,今早再看,已经开始结痂,话虽如此,不担心是不可能的,弃天帝说道:“好,陆方舟怎么说。”

苍将事情的经过简略的与弃天帝说了一遍,说道:“是我有些看走眼,这个人之前的彬彬有礼,演戏的成分占了很大的比例。”

“无妨。”弃天帝说道:“没有人能坚持不懈的演戏,或早或晚,会被发现,只不过,约是不会这般束手就擒的,所以,你还是要当心。”

“嗯。”苍应了一声,说道:“不必太过担心,虽然我许久不曾认真管理公司,然而基本的操作我仍旧是会的。”

“是。”弃天帝的口气中带了一丝宠溺的味道,听在耳中仿佛加了糖一般,甜入心中,弃天帝说道:“堂堂玄宗董事长,当年可是凭一己之力力压群雄,将玄宗带上今日的地位的,又岂是这般无名之辈所能比肩的。”

苍说道:“弃总,你这番话之中夸大其词成分占了多少的比例呢?”

弃天帝说道:“人不是都喜欢被人夸赞的。”

“我只喜欢被你夸赞。”

“……”

电话那头弃天帝又沉默了,某人总是说他会讲情话,话本少看,然而,当事情调转过来的时候,对方又何尝不是,弃天帝说道:“中午我过去找你,一块吃饭。”

“好。”苍回道:“不过中午我不想出去,你过来,我带你去食堂吃。”

玄宗的食堂,弃天帝去过,食堂不能同高档餐厅比,不过也干净卫生,且味道不差,弃天帝并不排斥,何况吃饭的对象是能让他身心舒畅的呢,所以弃天帝没有反对,说道:“好。”

挂了电话,苍又闭着眼睛休息了一会,赤云染已经将接待计划做好,敲门进来给苍进行确认,来的是素还真,赤云染也是按照了最高规格做的计划,从吃住到出行,皆是有专人接待,苍看了一下,说道:“你做得很好,就按照这个计划执行即可,与那边对接,确认准确的到达时间。”

“是。”赤云染点头应声,又说道:“刚刚翠山行也发了消息给我,下午工地取样的事情已经安排好,质监局会派两个人过来,他们会直接去工地,我们这边只要按时过去就好。”

苍说道:“好。”

赤云染目中有些担忧,说道:“董事长其实可以不用亲自去的。”

苍明白赤云染也是担心他手上的伤,苍说道:“我需要在场。”

赤云染并非不懂轻重之人,听了苍的这话,也只是点了点头,说道:“那么中午可需要再换一遍药。”

“不用。”苍说道:“早上换过,晚上再换就好,还有,弃天帝中午过来,在食堂吃午饭,给他也准备一下。”

赤云染应声说道:“好。”

赤云染说完便转身走了出去,苍一个人坐着,翻开了陆氏集团的发展史,慢慢细看。


评论(2)
热度(19)

© 寒鸦知我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