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葱

四、

策马天下一夜都没敢睡,两只眼睛盯着师九如,好似他是一片雪花,一眨眼的功夫就能融化了一般,天蒙蒙亮的时候,师九如终于醒了过来,就看到策马天下红这一双眼睛在看着他,师九如惊了一下:“策马天下,你不去睡觉这样看着我做什么?”

策马天下眨了眨干涩的眼睛,说:“我怕你还需要打针。”

策马天下说的直接而认真,说的师九如都愣了一下,师九如伸出手,手掌向下放在策马天下的头上轻轻揉了揉,说:“我很好,已经没事了,只是小毛病,等手术之后便能痊愈。”

“手术?!”在策马天下的印象中,需要手术的事情都不是小事情,所以他的担忧就更上一层,策马天下说:“那会很危险吗?”

师九如收回手,喘息了一会,说道:“策马天下,你是在担心我吗?”

“嗯?”策马天下就是一愣,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对家人冷漠,对朋友恶言相向的策马天下有一天也会关心别人,为他人安危担忧,策马天下转过头去:“我才没有,你不要胡思乱想,我困了,我要去睡觉。”

策马天下站起来,转身往客房走,走了两步他又停下来,转过来看着师九如,故意用很坏的语气:“早饭不用做了,我可不是需要别人照顾的人。”

策马天下说完就“砰”的一声关上门,师九如歪过头去看着,苍白的脸上浮现笑容,轻声说了一句:“仍旧是个善良的孩子。”

策马天下说完也站了起来,虽说是昨晚折腾了一下,但是打了针,睡了一觉,精神也有所恢复,清晨的空气清新,凉爽,师九如也就没有了继续睡下去的意思,然而这时,策马天下的门又从里面打开了,策马天下黑着一张脸,说:“生病就不要吹风,回去睡觉。”

师九如很是听话的回了一句:“好,我回去睡觉,你也睡觉。”

策马天下却并不关门,似是不相信师九如会听话一般,重重的说了一句:“我看着你回去睡,回房间去睡。”

看着策马天下那坚定的眼神,师九如知道他若是不在他眼前走回去房间,大约策马天下也是不会回去睡的,于是师九如很是听话的转身回房,并且关门之前与策马天下说了一声:“晚安。”

策马天下看了看外面逐渐亮起来的天,从房间里走出来,把阳台的窗帘拉上,屋子里暗淡下来,看着就像天还没亮一样,策马天下这才打了个哈欠,转身回房睡觉。

师九如的精神也就方才那片刻,回到房间,躺在床上,身上疲乏的感觉上来,闭上眼睛就睡了过去。

等到他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差不多十点钟,手机的闹铃没有响,师九如这才想起来,今天是休班,索性又躺了一会,他躺着的时候听到门外有轻微的脚步声,来回踱着,好像有犹豫不决一般,走了一会便走开了,过了一会又走过来,师九如心里猜到是谁,穿衣起床,待脚步声又过来的时候,师九如伸手拉开了房门,就看到策马天下抬起手来要敲门的动作,策马天下看到师九如,转过身去,半晌才蹦出一句:“吃,吃饭了。”

师九如应了一声:“我先去换个衣服。”

策马天下脸刷的一下就红了,说道:“那你快去换。”

师九如倚着房门没有动,温笑着看向策马天下,说道:“你脸怎么红了,不舒服吗?”

师九如说着伸手去触碰策马天下的脸,策马天下往旁边一闪,说道:“我才没有,你快去换。”

策马天下说着一步迈出去,还差点摔倒,师九如看着策马天下的动作,笑了一下,随即关上门回去换衣服。

换好衣服,洗漱完出来,发现策马天下准备的早餐很是丰盛,米粥,包子,面包,小菜,牛奶,应有尽有,摆了满满的一桌子,策马天下看见他出来,说道:“坐下吃饭。”

师九如听话的坐下来,开始吃饭,策马天下看着他,师九如便问道:“策马天下,你是不是有问题想要问我。”

“没”策马天下想也没想的就回了他一句,过了一会又小心的询问:“你的手术会有危险么,会不会死。”

师九如神秘的一笑,说:“有可能的。”

策马天下一拍桌子:“是哪个不负责任的医生,我去找他!”

师九如说道:“你这是要去找医生打架吗,打医生是犯法的。”

策马天下说:“那,换个医生。”

师九如放下手里的碗筷,说:“策马天下,只要是手术都会有危险,并没有百分之百会成功的事情,尽人事,听天命,抱歉,我不应该故意吓你,即使失败了,也不会死人的。”

策马天下追着问:“那会怎样。”

师九如想了想,说道:“也不会怎样,就按时吃药。”

策马天下有点无力的坐在椅子上,师九如说道:“你,是在关心我吗?”

“才没有。”策马天下立即否认,转过头去,说道:“以后没人在我耳边啰嗦,我乐得清静。”

师九如说道:“等你的这一疗程结束,不再续费,我便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了。”

策马天下立即转过头来看向师九如,师九如正低头喝粥,策马天下心里有一种别样的情绪,酸酸的,涩涩的,让他的鼻子都难受起来,策马天下豁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坐着的椅子都被他掀翻在地,师九如抬头看着他:“策马天下,你怎么了?”

策马天下的脸涨的红红的,大声的说道:“你既然只是为了钱,那又何必费那么多的心思,以后不用来了,剩下的钱就当补偿这几天的伙食费。”

策马天下说完,拉开门就走了出去,师九如唤道:“策马天下……”

然而策马天下已经走远听不见他的声音了,师九如也没了心思在吃饭,随手拿了件外套便追了出去,外面哪里还有策马天下的影子,刚刚策马天下跑出去的模样让师九如实在不放心,他不停的寻找着策马天下的影子。

此时的策马天下就躲在暗影里看着师九如的身影,他也不是很明白自己此时的心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像是赌气,又像是故意,总是他就是不爽,非常的不爽,师九如焦急的身影映入他的眼中,策马天下却在想着,反正你也是为了钱,有必要这么着急吗?

他正想转身就走,忽然看到师九如的身影倒在了太阳底下,策马天下想也不想的立即跑出去,抱起师九如,师九如紧闭着双眼,呼吸微弱,策马天下大声的唤着他的名字:“师九如,师九如,你又怎么了,你要是再敢吓我,我不会原谅你的。”

师九如紧闭着双目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任他怎么呼唤也没有回应,策马天下吓得魂飞魄散,哆嗦着手拿出手机拨通急救电话……



评论
热度(8)

© 寒鸦知我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