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葱

五、

 

师九如安安静静的躺在病床上睡着,药水顺着细细的管子输入到他的身体里,医生冲着策马天下招了招手,策马天下跟着他出来。

策马天下问道:“现在怎么样?”

医生说:“你是他的朋友吗?”

策马天下不知该如何回答,医生看出他并非师九如的朋友,转了话头,说:“那你就是他的病人。”

“我是他的朋友!”策马天下突然斩钉截铁的说了一句,说道:“请你告诉我他的情况。”

医生上下打量了一下策马天下,策马天下虽说只是个高中生,但是个子已经拔的很高,师九如这人乐善好施,喜欢交友,医生便也就信了他的话,说:“情况暂时稳定住,本是已经订好了手术的时间,只要好好准备,手术的成功率很大,但是……”医生叹了口气,说道:“早就与他说过,不能激动,不能过度劳累,以最佳的状态手术才能保证成功率,同样身为医生,怎么还是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呢。”

策马天下惭愧的低下头,说道:“是为了我。”

“啊?”医生惊了一下,说道:“什么?”

策马天下摇摇头,说道:“那么以现在的情况,能进行手术吗?”

医生翻看了一下病历本,说道:“现在是不得不进行手术,这次病情恶化,再拖下去,生命安全都要受到威胁,你有他家人的电话吗,让他家里人过来,商量手术的事情。”

策马天下并不认识师九如的家里人,医生说道:“等他醒了,让他自行联系吧,你先好好照顾他。”

医生说完便转身离开了,策马天下回到病房里面,师九如已经醒了过来,策马天下在病床边上坐下,此时的他脑子里如同一团乱麻一般,用了好半天才捋出一点点的头绪出来,策马天下看向师九如,犹豫了半晌,方才开口:“你为什么要出来追我?我们本无关系,为了我,不顾自己的身体,这样做,值得吗?”

师九如除了脸色更加的苍白之外,表现的很平静,他注视着策马天下的眼睛,说:“那你为什么又突然生气,不是还好好的吗?”

策马天下低着头,双手放在一起反复的揉搓着,嘴巴里嘟囔着:“不知道,就是很生气,控制不住的生气。”

师九如撑着床板想让自己坐起来,策马天下连忙按住他,说道:“没力气就躺着,不要逞强,这可是你给我说过的。”

师九如只好又躺了回去,歪着头继续说:“策马天下,这世界不是完美的,但是却也没有你想的那般 不好,不要总是恶意,将自己最坏的一面给别人看,让别人不舒服,也让你更加的难过。”

策马天下本想反驳,但是看到师九如有气无力的模样,他又把话咽了回去,含含糊糊的嗯啊答应了一声,师九如微微笑了笑,只是他的笑看着很勉强,策马天下给他拉了拉被子,说:“我不跟你争这个,医生说,让你叫你的家人过来。”策马天下顿了一下,继续说道:“要商量手术的事情。”

师九如喘了口气,让自己平躺着,说:“不急。”

策马天下却很着急,几乎又要跳起来:“你都已经躺在这里了,还说不急,你的家人都不关心你一下的吗,这样的家人算什么家人。”

“策马天下!”师九如的眼神忽然冷厉起来,看向他的目光之中尽是摄人神色,策马天下没见过师九如这样过,他一直是温和的,好脾气的说着话,遇上什么是都未曾发怒过,即便自己恶言相向,师九如也是很有耐心的与他慢慢说,策马天下不晓得自己说错了什么,梗着脖子不肯低头。

师九如一字一顿的说道:“不可对他无礼。”

策马天下还想辩驳:“可是……”

后面的话被师九如一个瞪眼又咽了回去,师九如说道:“把手机拿给我。”

策马天下把手机交给师九如,师九如拿着手机拨出去一个电话,电话通了,师九如放在耳边,说道:“是我,需要你来医院一趟,嗯,是手术的事情。”

挂了电话,师九如看着又有些累,策马天下说道:“你先休息吧。”

师九如点点头,闭上了眼睛。

打完电话也就半个钟的时间,策马天下看到病房里出现一名特殊的女人,高挑的个子,穿着长裙,披肩长发,面上画着淡妆,是那种安静而又大气的美人,给人一种很安心的感觉,她冲着策马天下伸出手,白皙的手掌,涂着水粉色的指甲,就连他说话都是温柔的声音,只听得他说:“你是策马天下吧,你好,我是玅筑玄华,师九如的姐姐。”

策马天下的心里仿佛一湾清泉躺过,他只觉得自己脸上发糖,手在身后错了错这才伸出来,说:“你好,我是策马天下。”

玅筑玄华唇角微扬,眉眼含笑,说:“多谢你照看师九如。”

策马天下略低着头,抓了抓头发,说:“不,不用客气。”

这时师九如已经醒了过来,玅筑玄华听到声音转过去双手握住师九如的手,关切的说:“你先躺着休息,我等会去和医生谈。”

师九如摇摇头:“我没事,只是一时情绪激动,休息一下就好,医生太过紧张。”

玅筑玄华点点头,顺着师九如的话往下说:“嗯,我知道,但是既然你都打电话让我过来了, 那边老老实实的当一个病人,其他的由我来做,可以吗。”

玅筑玄华说起话来温温柔柔的,像一阵春风吹拂而过,策马天下发现玅筑玄华并不像其他的病人家属一样一进来就问东问西,慌乱着急的模样,却好似是对什么都了解,什么都知道,掌握着所有的东西。

师九如抬手指着策马天下说:“这就是策马天下,是他送我来医院的。”

策马天下立即说:“不用谢我,因为他是因为我才住院的……”

策马天下越说声音越小,头也垂的低低的,玅筑玄华垂目看着他,说:“你也不用放在心上,九如是什么样的脾气,我最是了解,他这么做,必定是因为你值得他这么做。”

玅筑玄华的声音听在人耳中特别的舒服,而见到他的人,让策马天下开始明白为何自己的无礼会让师九如那么生气。

玅筑玄华说:“你再帮我照看他一下,我去找医生谈谈,很快回来。”

策马天下用力的点头,说道:“交给我好了。”

玅筑玄华说道:“多谢你,策马天下。”

玅筑玄华说完便走了出去,策马天下歪着头看着他的背影,一直到玅筑玄华消失在走廊里,身后师九如的声音响起来:“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

策马天下回过头来,他确定他在师九如的眼中看到的是崇拜和尊敬的神情,还有深深的眷恋,策马天下这次没有泼冷水,而是附和着点点头。

玅筑玄华见过医生之后,师九如的手术也很快定了下来,手术那天,玅筑玄华和策马天下都在,手术一直进行了六个小时,从下午三点钟一直到晚上九点钟,师九如才被推出了手术室,从手术室里出来又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进行监控,医生说手术很成功,但是仍旧需要观察一段时间,这是常规项目,不用太过担心。

玅筑玄华表现的很沉稳,淡定,策马天下却没有他那么好的耐性,一直在重症监护室的外面走来走去,后来还是家里来电话,他才不得不回去。

师九如第二天醒过来的,策马天下不在,只玅筑玄华照看他,到第三天的时候师九如便从重症监护室里出来了,转移到普通病房,策马天下还是不在,师九如有些担心,等到一个星期之后师九如出院回家,策马天下还是没有出现,这次表示连玅筑玄华也开始觉得不对劲,说:“这孩子在你手术的时候很是担心,现在你好了,反倒不出现,可要我过去看看。”

师九如摇头:“不用了,等他想要来的时候,自然回来的。”

玅筑玄华便没有在坚持,起身去给师九如准备晚饭。

玅筑玄华有事情要出门,给师九如准备好早饭,看着他将药吃了之后,便出门去了,玅筑玄华更出去没多久就听得有人敲门,师九如以为是玅筑玄华漏了东西,然而打开门后,他却看到策马天下站在门外,十多天没见,策马天下较之之前变了许多,身上的气质都仿佛脱胎换骨,头发修剪的整齐,眉眼清明,身上穿了一件蓝白的格子的衬衫,

身上甚至还有清爽的薄荷香,师九如面带微笑:“你好,好久不见。”

师九如的身体不适合喝茶,策马天下给他倒了一杯水,两人坐在阳台上,温暖的阳光照下来,很是惬意。

策马天下说:“这几天我想了很多,现在我想好了。”

师九如没有说话,等着他继续往下说,策马天下紧抿着嘴唇,似想说又在犹豫,少年人的耳朵开始发烧,红红的,被暖阳一照,几乎成为了透明色,师九如眼睛眨了眨,说:“策马天下,你想要说什么都可以,不用疑惑,说出你心中所想,我会安静的听。”

“我想和你在一起!”策马天下忽然说出这样一句话来,师九如听得愣了一下,他无论如何也想到策马天下会说出这样的话,然而还未等他有所反应,策马天下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说的话不妥,又立即加了一句:“不,不是,我是说,我想跟着你学习心理学,我,我想要学这个。”

“哈”师九如听明白策马天下想要表达的意思,笑了起来,说:“只要你想,我便愿意,不过,以后不能看书的时候睡觉哦。”

“才不会。”策马天下瞪起眼睛,说:“我会把所有的东西都牢牢的记在心里。”

师九如说:“那我拭目以待”

玅筑玄华下午回来的,看到师九如坐在客厅里看书,厨房传来声响,看样子是有人在弄东西吃,玅筑玄华给师九如带了一些水果回来,问道:“是谁来了?”

策马天下拿着锅铲从厨房里面出来,头发上沾了些水汽,上次还是带有叛逆的脸,此时已是成熟的模样,策马天下指了指坐在客厅的师九如,颇为自豪的说:“以后,我来照顾他。”

玅筑玄华柔和的笑意漫上脸庞,说:“那么以后,九如便拜托你了。”

师九如翻着手上的书,午后的阳光刚好有一束投到他身上,好似天外之光,给他罩上了一层圣洁的暖色。

  ——完

 


评论
热度(11)

© 寒鸦知我意 | Powered by LOFTER